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壯的一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壯的一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地面指揮中心馬上向中央請示,中央決定向全國公布實際情況:聯盟一號宇宙飛船由於無法排除故障,兩個小時后將在着路基地附近墜毀,我們將目睹民族英雄科馬洛夫殉難。 

  舉國上下都被這個消息震驚了。沉浸在巨大悲痛之中的億萬顆心,無不焦慮地關注着科馬洛夫,關注着他的親人。 

  指揮中心的首長把科馬洛夫的親人請到指揮台,讓他們在最後的兩個小時里和屏幕中的科馬洛夫在一起。指揮中心首長與科馬洛夫通話:“科馬洛夫同志,看見您的親人了嗎?請和他們講話。”科馬洛夫看見了老母親。看見了妻子、女兒。他很激動,但他還是控制住自己,說:“首長,屬於我的時間不多了,我想先把這次飛行探險情況向您彙報,這是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科馬洛夫的生命在分分秒秒中消逝。人們的心不由得加劇了跳動。科馬洛夫就像坐在辦公室里正常工作一樣,神態是那樣從容。彙報整整用了70分鐘。地面指揮員眼含熱淚,把花筒默默地遞給科馬洛夫的老母親。滿頭白髮的老人心如刀絞,“兒子,我的兒子,你......”他有太多的話要說,卻不知道說什麼好。科馬洛夫的臉上露出了笑容,“親愛的媽媽。您的圖象我在這裡看得非常清楚,每一根白髮都能看清,您能看清我嗎?” 

  “能。看得清,兒啊,媽媽一切都很好,你放心吧!”此時淚水已經把她的雙眼蒙住了。老太太把話筒交給兒媳婦,科馬洛夫的妻子。科馬洛夫深情地看着妻子。妻子抱着話筒只說了一句話:“親愛的,我好想你!”就淚如雨下,再也說不出話來。 

  科馬洛夫的女兒接過話筒:“爸爸!我的餓好爸爸!”孩子已泣不成聲。看到12歲的女兒,科馬洛夫的眼睛里驟然飄過一片慈云:“女兒,你不要哭。” 

  “我不哭,爸爸。您是英雄,我只想告訴您。英雄的女兒是會向英雄爸爸那樣生活的!” 

  堅強的科馬洛夫這時也禁不住落淚了:“好孩子,記住着一天。今後每年的這個日子,都到墓前給爸爸獻上一朵花,跟爸爸談談學習情況。好女兒,爸爸就要走了,告訴爸爸,你長大了幹什麼?” 

  “像爸爸一樣當宇航員!” 

  科馬洛夫又一次落淚了。這時科馬洛夫看了看錶,還有7分鐘。他毅然和女兒揮揮手,面對全國的電視觀眾說:“同胞們,請允許我在着茫茫太空中與你們告別......讓我從千萬里的高空飛向大地,在火與光的歌聲里獲得新生。同胞們,請與我一起喊一聲吧——人民萬歲!科學萬歲!” 

  轟隆—— 

  一聲爆炸,整個蘇聯一片寂靜。人民紛紛走上街頭,向著飛船墜毀的方向默默地哀悼,哀悼.......

您正在瀏覽: 悲壯的一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壯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