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曲悲壯的衛國戰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曲悲壯的衛國戰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曲悲壯的衛國戰歌 標籤:悲壯作文

1943年冬,湘西某無名高地,硝煙滾滾,屍橫遍野。這裡正進行着一場殊死的拼搏。日軍的一個聯隊,動用機槍、火炮、擲彈筒等輕重火器,想攻上山頭炸毀雷達站。中國守軍新88師只剩下參謀長在內的十幾個人,他們屹立在山頭,誓與雷達站共存亡,面對山下蜂擁而至的日寇,隨時準備獻出生命。 

  情況萬分危急。就在此刻,附近的老百姓手持大刀、長矛、弓箭、鳥銃和樹炮趕到了山上。他們依託地形,就用這些原始武器阻擊日軍,敵人每前進一步,都要死傷十幾人。 

  一位大娘帶着兩個十二、三歲兒子射殺了十幾個敵人,兩個兒子先後犧牲,她向火藥桶開槍,與七、八個敵人一同歸於盡;樹炮炸鬆了,幾個老人、小孩用雙手箍住炮身,火炮發射了,炮膛也炸開了;參謀長一人炸毀了敵人的幾門大炮,自己也被機槍打成了篩子;美國專家和女共產黨員用身體接通電源,使雷達站轉動…… 

  中國軍民用自己的生命擋住了日本人的兇猛進攻,保衛了雷達站,共同湊響了一曲悲壯的衛國戰歌! 

  (指導老師 陳寶貝)

您正在瀏覽: 一曲悲壯的衛國戰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曲悲壯的衛國戰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