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就這麼簡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就這麼簡單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的腳弄傷后,我無法走路,無法跳舞,無法比賽,每天要拄着拐杖去學校,忍受別人投來的奇怪的目光。我的世界瞬間黯淡,冰冷到了極點。這時,一束溫暖陽光照了進來……

  每天媽媽都要背我回家,背到7樓,這無疑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一次,媽媽堅持着將我背到家,已經快虛脫了。我和媽媽最擔心的,莫過於媽媽背不動我,哪一天在背我時摔倒在樓梯上。果然,這種事情還是發生了。

  那天,媽媽在背不動我,我差點摔下樓梯。恰巧兩位嬸嬸看見了,看到狼狽的媽媽,十分驚訝,便走過來對媽媽說:“我來背她吧。”說著,一位便走到我面前。

  媽媽忙擺手,說:“不行不行,連我都背不動,更別說您了。”“沒事兒,我力氣大着呢!”說著,變蹲了下來。

  藉著月光,我隱隱能看見嬸嬸的身形,讓我實在不好意思讓她背我:她的年齡比媽媽要大很多,那瘦小的身體,和我一般細的手臂,似乎一背起我就要倒下。嬸嬸催促道:“快上來呀!”我才敢趴到她的背上。

  我感覺到自己正一點一點的向上,向上,另一位嬸嬸拉着我的衣服。

  嬸嬸一口氣將我從2樓背到4樓,便有些累了,將我放了下來喘口氣。另一個嬸嬸說道:“不如換我背吧。”“不用不用,連我都背不動,別說你了,我能吃得消。”媽媽則在一旁勸道:“背到這兒就足夠了,上面我們自己能行,你們回去吧。”嬸嬸忙搖頭,“要幫幫到底,幫到一半就走人,這怎麼可以?”說著,又蹲下打算被我。

  我立刻感到一股暖流遍布全身,同時,一股熱涌到了耳根。

  嬸嬸又背起我,我能清楚的聽到大媽的喘息聲,沉重的步伐。我試圖用力,為嬸嬸減輕重量,嬸嬸似乎感覺到了,叫我不要用力。

  這段路是如此漫長,艱辛,我想想以前走到家的速度,家,你何時變得如此遙遠?

  終於到了頂樓,嬸嬸放下我,我又回頭看了一眼大媽,她的體形不再是之前看到的那樣瘦弱,而是變得高大,越來越高大……我不知道是什麼讓她擁有了這麼大的力量,背着我到了7樓,我無法想象是什麼力量讓嬸嬸如此堅毅。我的鼻頭一酸,望着嬸嬸離去的背影,忙喊道:“嬸嬸,謝謝您!”

  社會中那份陌生人之間的溫暖,那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初一:虞舒喻

您正在瀏覽: 溫暖,就這麼簡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就這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