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溫暖冬日——感動2006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冬日——感動2006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溫 暖 冬 日 

  ——感動2006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謝我一樣會珍惜。”這是歌曲《感恩的心》中幾句經典歌詞,讓人難以忘記。每天每時每刻都有人用真心感動着我們,在2006年誰又讓我們為之感動,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生活的家就會變得更加美好、和諧。 

  2006年7月14日夜,洪水威脅着資興市坪石鄉昆村歐家組,村婦女主任兼計育專干陳淑秀飛奔向一戶又一戶人家,拚命地呼喊和敲門,叫醒還在睡夢中的人們,讓他們撤離到高處。村民歐偉兵準備撤到上坡上去,突然山上洪水猛衝過來,他掉進了水裡。陳淑秀跑到岸邊,但也掉進了水裡。陳淑秀猛地推了歐偉兵一把,藉著這股力氣,歐偉兵順利地爬上了岸。再回頭一看一個浪頭打過來,陳淑秀瞬間就消失在滔滔洪水中,年僅36歲的陳淑秀,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百名群眾的平安。 

  陳淑秀的勇氣讓人佩服,讓人感動,但她留給我們更多的是她那無微不至的愛。我們對陳淑秀的行為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謝她為我們做的一切。 

  李櫻櫻,一位24歲的漂亮女孩。3個月前,這位在廣東工作的女導遊自願報名支教,成為首例個人募師支教活動中年齡最小的一位支教老師。這位年輕的女孩孤身一人在湖南山裡支教。一到學校,李櫻櫻就成了改變歷史的人,她不僅是學校有史以來第一位支教的女教師;有史以來有本科畢業的老師,而且是學校唯一一位女教師。 

  李櫻櫻、陳淑秀的行為,讓我覺得生活因愛而美好,因感恩而美好,她們的行為讓我感受到了寒冬的溫暖,感受到生命的可貴。 

  像李櫻櫻和陳淑秀一樣的人還有很多。比如:柱着拐杖為農民建言的人大代表姜德明;助半癱女孩千里求學的郭青梅;400孤寡老人的女兒賈秀蘭;八旬老人撿破爛撫養六名棄兒——趙景化……這樣人的數不勝數,他們的所作所為讓我們銘記,讓我們感動,讓我們振奮。 

  正是因為有許多李櫻櫻、陳淑秀這樣的人,就算人在嚴冬也不會讓我們覺得冷,他們的精神使我們感受到冬日的溫暖。 

  我們只有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他們帶給我們的冬日溫暖;解讀他們的精神,貢獻自己的力量,讓更多人感受到冬日的溫暖,我們一起努力吧! 

  溫暖冬日——感動2006,讓我們感受到世間真愛,讓我們共同努力吸取感動2006年精華所在,共同創建感動2007,讓我們的家園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溫暖冬日——感動2006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冬日——感動200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