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簡單的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的溫暖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依偎在外婆的懷裡,感受到那微微的體溫,卻充滿着濃濃的愛。 

  對於我來說,“外婆”只是一個對於親人的稱呼。而對於這個親人,那僅存的一絲愛也被時間而慢慢淡忘了。直至我十二歲的時候,才慢慢拾起了這份愛。 

  我還記得那是在一個飄着雪的夜裡,我和爸媽還有表妹一家來到了四川看望我素未謀面的外婆。 

  到達外婆家后,我第一次見到了這個“陌生”的親人,在微弱的燈光下,外婆臉上的皺紋清晰可見。在外婆那親切而又溫和的眼神中,我彷彿看到了一絲滄桑,而兩鬢的白髮猶如飄逸的白線,一縷縷纏繞在我的心中。 

  隨後,外婆領我到房間睡覺,我躺好后,外婆走過來,邊給我掩被角邊說:“咱們老家沒暖氣,又沒生火,蓋好,別著涼了!”“恩。”我回應了一聲。掩好被角后,外婆輕輕的坐到了床邊,用手摸着我的額頭,慢慢的撫摸着我的頭髮。望着我一遍一遍的嘮叨:“都長這麼大了,小臉兒真白,跟你媽小時候一模一樣。”我感到外婆的手長滿了繭,肯定是因為經常幹活,但是剛才那雙手是那麼舒服,那麼細膩,我望着外婆,總感覺外婆的背後有許多故事。 

  和外婆聊了一會兒,外婆再次給我掩被角,再次叮嚀我把被子蓋好。隨後,外婆輕輕掩上了門。 

  我帶着外婆的再三叮囑,慢慢進入了夢鄉。也不知睡到了幾點,朦朧聽到樓上傳來腳步聲,是誰呀?第二天早上,我帶着疑惑,上了樓,結果卻讓我大吃一驚:這分明是一間盛雜物的房子,一角有一張木板床,上面墊着許多稻草,一張舊床單鋪在上面,還有兩件大棉襖。頓時,心裡像吃了鉛一樣難受,鼻子一酸,眼淚刷的流了下來。 

  這難道就是外婆住的地方嗎?我用的是新床單蓋得是新被子,而外婆…… 

  這是外婆上來了,我急忙擦乾眼淚,“外婆,您晚上是睡這嗎?”我拚命的忍住眼淚。“噢,你看那亂的。”外婆有點難為情了。 

  “外婆您晚上冷不冷啊?” 

  “沒事,我們干慣活的,皮糙肉粗的不怕冷!”外婆邊收拾床邊回答。 

  不冷,怎麼可能,我知道外婆是故意這麼說的,好讓我放心。外婆一切都是為了我。到了晚上,我跑上樓,看見外婆正在鋪被子。我走到外婆身邊,要求和外婆一起睡外婆說什麼也不肯,我們僵持了好一會兒后,外婆終於擰不過我,我如願以償的和外婆一起睡在了這張溫暖的大板床上。 

  我依偎在外婆的懷裡,感受到外婆那微微的體溫,卻充滿着濃濃的愛……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一岳瑩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