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刻苦銘心的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刻苦銘心的嘗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次刻苦銘心的嘗試,話說的雖然有些誇張了點,但卻是一次非常具有意義的嘗試——採訪。 

  “沙——沙——沙”,我循聲望去,一個又瘦又小的身影,是她,她就是我們每天都能看見的女清潔工,也是我今天要採訪的對象。 

  在這個熱鬧非凡的城市裡,她每天站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默默無聞的工作着,只求奉獻,不求名利。今天,我懷着好奇地心理特地來到這個喧鬧的地方採訪她。 

  我從她身邊經過,只見她身着一件單薄的衣裳,戴着一雙白手套,不停地揮動着掃把,然後把地上的果皮紙屑裝上垃圾車裡…… 

  下午,我又從她身邊經過。她一身灰濛濛的,還披着一層汗珠,汗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明亮,美極了!我獃獃的望着她,心裡也不知在想些什麼。突然,她猛地一下轉過身來,似乎發現到了我。她望着我,我望着她,她的眼神是那麼坦然明亮。接着,她又回過身去,把地上的一堆垃圾裝上車準備走了。這時,我才想起我的採訪任務還沒有完成,馬上迎了上去:“阿姨,請等一下!”她似乎聽到了,回過身來對我說:“有事嗎?”我說:“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道特殊的作業,就是採訪你最敬佩的人,所以我想採訪您,可以嗎?”阿姨爽快的答應了。 

  “請問您從業這行事業多久了?” 

  “大概五六年了吧。” 

  “那您覺得這行事業辛苦嗎?” 

  “不辛苦。” 

  “為什麼呢?” 

  “因為維護環境是我的職責,看着大家每天生活在一個乾乾淨淨的城市裡,不僅很他們快樂,我也很開心。” 

  “那您還會繼續從業這行事業嗎?” 

  “我想我會,盡我所能來維護環境衛生。” 

  “阿姨,您真是一位好人,我的任務完成了,謝謝您接受我的採訪!” 

  “不用謝。”於是,她又默默無聞的工作去了。 

  經過這件事後,我似乎從她身上明白到了霍金爺爺說地一句話:“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 

  啊,對我來說那是一次多麼刻苦銘心的嘗試啊!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刻苦銘心的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刻苦銘心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