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帶着回憶上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回憶上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直都想為自己寫點兒東西,誇張也好,樸素也好。如果我能找到一種文字,點滴地記錄成長的每一步腳印;如果我能尋覓一種心情面對悲喜交加的記憶;如果我能,那該有多好。

  我不善於駕馭文字,朋友卻說我的文章寫得很好;很好是什麼概念呢?是我用白色稿紙和黑色鋼筆勾勒出他們無法道出的秘密,還是那些筆觸稚拙的胡言亂語讓他們覺得好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大腦簡單得像個傻瓜,喜歡一個人站在夜風破空而過的地方,為消逝的流星莫名地流下淚來,天是黑的,星星是黑的,我孑然的影子,也是黑的。我每天都在樂此不疲地扮演着兩個角色??白天,我是一個為理想而奮鬥的人;夜裡,我卻是個會沖黑夜流淚的孩子。

  就像別人說的:簡單一些,再簡單一些,這就是生活。

  簡單的大腦,這些天一直在思考郭敬明的那段話:“生活的聲音像一條河,左岸的是我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我值得緊握的璀璨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我年年歲歲的感傷。如果是我,我會向哪個方向轉身呢?”

  左岸??你是我的幸福嗎?

  2004年,我過了十六歲的生日。本以為在這個乾澀而顛簸的初三,我註定一個人為自己唱單調的生日歌,然後笑着告訴自己已經十六歲了,除此之外,一無所有。沒想到Joe上課時就把禮物傳過來了,我們在課堂上肆無忌憚地拆開那些亮閃閃的包裝紙,包裝紙嘩嘩作響,亦如我當時聽到寂寞破碎的聲音。

  莫文蔚唱:“流動的尉藍/分了一半/城的兩端/白雲好淡/河的左邊/已回暖。”

  像幾米的劇本,我們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不同的是,這場戲只有我一個孤單的演員,導演着一出永遠不會圓滿的獨角戲。

  我怕站在朋友的大地上眺望被城市吞沒的地平線,我怕月亮忘記了這個容易哭泣的孩子不肯為她照亮回家的路,我怕像小王子那樣找不到屬於自己的玫瑰,我要把憂傷帶到30千米的高空。

  2004年,帶着失望的中考分數再次跨進讓我驕傲的重點中學。

  右岸,有些幸福不是我的。

  過去的終究是過去的,像掌心的水,遲早會流淌乾淨,時刻提醒着,過去的幸福與悲傷,不屬於現在的我。我可以繼續有一大堆朋友,認識的,不熟悉的,難忘的;左岸是我無法忘記的回憶,右岸是我值得緊握的璀璨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我年年歲歲的感傷。

  看見遠方搖曳不定的野酸梅樹了嗎?那不是我為逝去的青春做最後的舞蹈,我的青春正騎在鐘擺上,聽呼嘯的歲月穿過耳畔。既然忘不了的,就不要勉強。

  義無返顧,右轉,帶着我的回憶上路。

您正在瀏覽: 帶着回憶上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回憶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