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小小水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小水滴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一個小水滴,有些人總認為我微不足道,滴水成河,粒米成籮,可別小看了我!我的身體雖小,我的作用卻不小!

  菩薩給了我三條命。

  我的生命要有價值,於是我對菩薩說:“我要作一滴水。”菩薩成全了我,我很高興。我滿懷期待地來到了地球,我想:這是我的第一條命,我一定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想着想着,我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推走了,我努力掙扎着,卻怎麼也擺脫不了這巨大的力量。這裡有好多我的兄弟姐妹呀!好擠!一時間我被擠得喘不過來氣了。我才明白這裡是自來水管道。一位同學打開了水龍頭,我們就涌了出來,我被擠到了後面。原來這位同學是在洗手。我有用了!怎麼回事?我怎麼沒有感覺到手在撫摸我呢?天吶!這位同學忘記關水龍頭了!我就這樣被白白浪費掉了.我流到了下水道了,我已經由全身潔白變成了渾身烏黑,也沒有發揮一點作用。我蒸發了,我很失望。

  菩薩問我:“作小水滴的感受如何?”我垂頭喪氣地說:“那位同學浪費水,真是太可惡了!”菩薩又說:“你還有兩條命,你要作什麼?”我不肯放棄:“我還要作小水滴!”菩薩微笑着用手一揮我又變成了小水滴。

  這次我不能白活,我一定要有價值!我又看到了許多小水滴,我們匯合成了一條小河,我順着水流一直向前走。小河流到了黃河裡,黃河真大呀!我很興奮,我想,這次我一定能發揮出我的作用了!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黑魔”把我染黑了!我的白裙子變成了黑裙子,這黑裙子還散發出刺鼻的臭味,讓我咳嗽不止。我的姐妹們都在叫苦,都在埋怨“黑魔”。我知道了。原來是人類在往河裡扔垃圾,還有一家工廠排出的廢水,把河水染成了黑色。這是人類的傑作!又是人類!不知珍惜資源的人類!我的生命又結束了。

  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我無法做到那樣,難道我的生死就這樣悲慘嗎?我很失望,很失望。我又來到了菩薩面前。菩薩說:“你剩下最後一條命了,你要作什麼?”我想了想,說:“我還要作小水滴!”菩薩說:“你不怕傷心嗎?”我堅定地說:“不怕!”菩薩點了點頭,又揮了揮手。

  我又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抽走了。我真有些害怕了,我害怕這次又像前兩次一樣失望而歸。“嘩——”我來到了一個大箱子里,隨後我就轉了起來,讓我暈頭轉向。我這才知道我在洗衣機里,我在洗衣服!終於有用處了!我興高采烈。洗完之後,我從排水管里出來了,我被接到了一個盆子里,我本以為我要進下水道呢!拖把放到了盆子里,哦!我還要洗拖把呢!我更快樂了!我很滿足,我又有用處了,一連用兩次!我正在高興,又被倒進了馬桶里!哈哈!我能一連用三次!雖然馬桶很臭,但是我也認真地沖刷着。因為我很快樂,我得到了安慰,前兩次白活了,這一次卻活的很有價值,我真幸福!這個人真節約,一水三用,真還沒讓我失望!接着我被倒在田地里,消失在土壤下。

  我的生命徹底結束了,我的經歷有快樂也有傷心,但我的生命是以快樂接終的,我很快樂!

  前兩次的經歷使我想對人們說:“人類呀!希望你們能喚起心中的美好,珍惜水資源吧!否則,世界上最後一滴凈水,將是你們的眼淚!請節約用水!”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小水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小水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