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小螺絲釘,綻放大光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螺絲釘,綻放大光芒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螺絲釘,綻放大光芒 標籤:放大鏡作文 螺絲粉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 光芒作文

  飛機如果少了一顆螺絲釘,就不能飛上天空;火車如果少了一顆螺絲釘,就不能駛向遠

  方;輪船如果少了一顆螺絲釘,就不能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前行。一顆小小的螺絲釘,竟起到如此大的力量,雷鋒精神就是當今社會的螺絲釘,無時無刻都在綻放光芒。

  當我在往事的海洋里盡情遨遊,有一段記憶時刻浮現在我的眼前:一個瘦弱的老人和一個少年在小巷裡歡聲笑語的場景。

  清晨,我漫步在長滿青草的小道上,一縷輕風從我的臉上飄過,帶給了我春天的氣息,漸漸的天空亮了起來,太陽也漸漸爬上來天空,一束陽光透過剛鑽出芽的嫩葉折射到我的臉上,小草上灑滿了露珠,小鳥在枝頭歌唱,就像一幅春天的畫卷。當我還陶醉在如夢境一般的世界時,突然,一片塵土迎風而來,我原本潔凈的衣服已變得如黑碳一般,把我原有的好心情擊得滿地都是。我氣急敗壞,接着一個瘦小的老頭兒連忙跑過來說:“沒事吧,小夥子?”我憤怒的斥吼到:“怎麼可能沒事!你看,弄的我全身都是。”老人皺起眉頭,好像在想什麼,接着他摸了摸已經補過不知道有多少次的衣服袋子,拿出了已經鄒成一團的五元錢。他的手一直哆嗦,不舍的望着那張錢,瑟瑟縮縮地說:“小夥子,對不起!我只這麼多了你拿着吧!”話語剛落,老人用盡全力把錢塞到了我的手上。這時,我的手和我的心都很沉重,這五元錢,看得出是老人攢了很久的,他自己都不捨得用,卻賠給了我,我真是……

  當我望着這五元錢時,我為自己的言語所感到懊悔。我正準備把這五元還給老人的時候,他已經離去,雖然太陽已經出來了,但是霧還不曾散去,看着老人依稀的背影,我深深斥責我自己,我是有多桀驁不馴,有多高傲,有多厲害,憑什麼拿人家的錢,此時,我才知道自己原來很渺小,並沒有多厲害。

  傍晚,樹影婆娑,初春的寒風來襲,凍得我直打顫,葉子也凍的落了下來。烏鴉叫的我心慌意亂。又是一陣塵土揚起,下起了傾盆大雨。那個瘦弱的背影又模糊又清晰出現在我的眼前,他彎曲着身子,手裡握着一把鉗子在小道上鉗垃圾,根本就沒有理會這雨。天漸漸黑下去了,老人依舊在勞作,落日的餘暉照着老人,在雨中,他身上綻放出了大光芒,光芒后還有許多小光芒,原來還有許許多多向老人這樣的人。他們雖然只是生活在社會最底層,只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但他們為城市建設,環保事業,祖國發展貢獻了多少汗水。即使是在這樣惡劣的天氣下,他們還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要是沒有他們,我們賴以生活的家園,我走到了老人面前,把那五元錢給展平了,拉起來老人粗糙的大手,將五元錢放在了老人手上,我瞬間輕鬆了許多。我望着老人說:“謝謝你,老爺爺。你讓我懂得了人不能斤斤計較,你就是當今社會的活雷鋒。”老人也望着我,我們用眼神交流,老人原諒我了,我們兩人漫步在落日下,歡聲笑語,老人的影子被餘暉照得老大……

  老人讓我懂得了即使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也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也能綻放大光芒!

  初一:周毅揚

您正在瀏覽: 小小螺絲釘,綻放大光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螺絲釘,綻放大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