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小公民卻能擁有好品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公民卻能擁有好品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公民卻能擁有好品行

  如今,隨着時代的不斷進步,科技的發達,繁忙的都是生活麻痹了人們的純真心靈。人們不再擁有從前的心中正義,社會繁榮,人心卻淡泊。

  我們現在的生活如同神話般美妙,在家裡,有家人捧在心裡;在學校,有老師的關愛;可是在社會卻總覺得寒心。

  社會從此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保護社會人人有責。小小公民卻也能擁有好品行。

  近日,網上在瘋狂的轉載有關“最美公交車司機——吳斌”的消息。原來,吳斌同志用生命守護了24名乘客安全,感動了浙江大地,成為了人民心中的英雄,在生命受到致命打擊的時候,行為英勇,是他長期品德修養鑄就的,短短一分鐘里,注滿了他對人民的熱愛,對事業的忠誠,充分體現了吳斌同志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他的行為值得我們深思,或許有的人會說,那有甚麼大不了的,只不過是他工作的習慣罷了,沒甚麼好值得學習的。是的吳斌同志的這種行為看是微不足道,可是在這社會上又會有誰會做到這樣呢?真是因為渺小所以才值得尊敬,才值得學習。

  生活中,我們不應該因為社會的冷漠而冷漠,而是因該相信好人還是多,好的品行並不是說我們要做甚麼偉大的事,而是只要我們做的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那才是最令人尊敬的,崇拜的。

  小小公民,雖平凡卻也能擁有良好的品行。從小事做起,不要讓自己後悔,充實過好每一天,追求正確的人身價值。

  初一:默默狠得瑟

您正在瀏覽: 小小公民卻能擁有好品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公民卻能擁有好品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