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小小的螺絲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雷鋒這個名字,大家眾所周知,雷鋒,說如雷,行如鋒,既要說到也要用實際行動來明。在三月,學雷鋒的日子裡,我們都要從小事做起,在我們身邊就有很多活雷鋒,清潔工,就是當之無愧的活雷鋒……

  他們,整天呼吸着汽車的尾氣。他們,無論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總是很早就在公路上徘徊。他們,是我們身邊的活雷鋒,他們的錢,是一掃帚一掃帚掙來的,他們每天把公路上的灰塵掃的乾乾淨淨,把地球母親裝扮的漂漂亮亮的。地球母親開心的笑了,他們不讓灰塵、垃圾覆蓋在地球,讓我們每天呼吸着清新的空氣。

  活雷鋒不止清潔工一個,還有公交車司機,他們起早貪黑,不管是春夏秋冬,他們一心為著人們出行方便、安全。

  在5月9日,吳斌同以往去上班,在從無錫返杭的途中,突然一塊鐵塊如同炮彈似的從外面飛向吳斌叔叔駕駛的公交車,鐵塊擊破擋風玻璃,砸在吳斌叔叔的腹部和手臂,導致他的肝臟破裂等多處挫傷,在這危急關頭,吳斌叔叔忍着疼痛,堅守着自己的職位,把車開到安全的地方,確保了20幾名的乘客的安全,停下了車,吳斌叔叔因為沒有即時搶救,年僅40幾歲的吳斌,用自己的一條生命換回了20幾名乘客的生命,值。吳斌叔叔被人們親切地稱為“最美司機”!

  雷鋒年僅20幾歲就做了怎麼多的好事,而我呢?看到走廊上有一張被打濕了的餐巾紙,就這樣在我眼皮底下,我無動於衷,根本沒有想過把它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而一個低年級的小男孩,沒有想這張紙干不幹凈,沒有想這張紙被人踩了很多腳很噁心,他毅然決然地撿起垃圾,朝垃圾桶扔去,我一個大姐姐,因為這張紙噁心,很臟沒有把它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而敢到害臊,心裡很不是滋味,心想:我連一個低年級的小男孩都敢不到,真不配當一名中國少先隊隊員。

  重慶也有很多活雷鋒,前幾天630新聞報道了這樣一篇新聞,一位老婆婆在上廁所的時候把裝有幾萬的錢包丟在了廁所,因為這是公共廁所,想找到錢包是很難很難的事,一位

  清潔工在上廁所的時候看見了,她沒有佔為己有,而是教到了管廁所的一位老爺爺那,老爺爺怕把錢弄丟,用一根繩子綁在了門衛的一個頂角上,一是怕人來偷,二是老婆婆也好找,老婆婆看到她的錢包在那裡掛着,她心裡的石頭也落了下來,等她取下錢包,查看錢包裡面的錢少沒有,老婆婆從錢包里拿出50元錢給清潔工阿姨以表示感謝,而清潔工阿姨並沒有收下。

  學雷鋒,並不是要做怎樣怎樣的大事,也不是要做出驚天動地的事情,沒有任何人可以說沒有時間,學雷鋒就是在公交車給需要的人讓一下座位,這也是學雷鋒,學雷鋒,做好事,讓這個世界充滿愛!

  初一:520清晨(王雅雯)

您正在瀏覽: 一顆小小的螺絲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