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生鏽的螺絲釘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看到這句話,你是否有所感觸?

  雨下的淅淅瀝瀝,有一個人卻匆忙地披上雨衣,拿起幾個饅頭,飛奔出家門。路上,他看見一個婦女抱着一個小孩在走,全身上下都濕透啦!他不再和剛才一樣匆忙,停下腳步,把自己的雨衣給了那個婦女,他又看見那個小孩瑟瑟發抖的,便脫下自己的貼身毛衣給那個小孩穿上,並細心的為他系好衣角。那個婦女不知要怎麼感謝他才好,只是一個勁地說謝謝。而他只是微微笑了一下,就抱起孩子說:“我送你們去吧!”走了一會,他才發現早飯還沒吃,就掏出口袋裡的饅頭,那個孩子在那裡拚命地咽口水,肚子也在“咕咕”的叫。他察覺了,說:“小朋友你要吃嗎?”小孩點了點頭,接着他咽了下,把饅頭遞給了那個面黃肌瘦的孩子,孩子津津有味的啃着饅頭,而他看着,雖然很餓,卻還是會心的笑了。“到了”那個婦女說。他放下孩子,把一張皺巴巴的鈔票塞給了婦女,說:“給孩子買點吃的穿的吧!”“這……”婦女不好意思地說,可是心裡清楚,家裡是沒錢了,不收下,孩子又該怎麼辦。他看婦女很難做出選擇,說:“你就收下吧!我趕時間,我先走啦!”說完,他就飛奔而去。他的身影消失在了蒙蒙的細雨里……

  看到這個故事,你是否想起了一個人?

  是的,他就是雷鋒。一個真正的英雄,把助人為樂刻畫在心裡,把善良記在大腦里。雷鋒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也沒有留下才華橫溢的詩書,但是,他的那份善良與執着,他為人民所做的一件件小事,足以讓我們敬仰。

  這讓我又想起了那件事和那個擁有和雷鋒一樣善良的心的人。

  鈴聲響起,又結束了一天在學校的時間,我疲乏地騎着自行車,一路上,來來往往的車是那麼讓人心煩。“咔嗒”一聲,我覺得騎着感覺好奇怪,扭頭一看,鏈條——掉了。我苦惱的將車擺在一邊,把鏈條亂七八糟的弄弄,“你的鏈條掉了嗎?可以讓我試試嗎?”一個我毫不認識的陌生人走過來和我說。我剎時間楞住啦,我想不到這年頭還會有那麼好心的人。我半信半疑的和他說:“你要幫我修嗎?”“嗯,當人是幫你修。”他笑笑說。我也這樣笑了一下,應該是在慶幸自己有希望回家了吧!“好,那個,謝謝啦!”讓后我幫他拿住了書包,他蹲下,開始幫我修理。過了一會,他推着車走了幾步,沖我笑了笑示意好啦!我看到他沾滿污漬的手,不知怎麼的,心裡湧出了一股暖流,卻表達不出我對他的謝意,我們就這樣笑笑的散了。

  我後悔沒向他道謝,甚至我已經忘了他長什麼模樣,但是,我一直記得有一個人他曾經幫我修過鏈條,他幫助過我,他向雷鋒一樣善良。

  “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這是雷鋒說過的,我認為“雷鋒是一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應為他永遠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永遠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而他也永遠是我心的榜樣,永遠是大家的榜樣。

  不知名初一:不知名

您正在瀏覽: 永不生鏽的螺絲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