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好一枚螺絲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好一枚螺絲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這是雷鋒,千千萬萬人都熟悉的名字,在日記中留下的樸實話語。或許我們的心底永遠都忘不了這些人物:“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夏明翰,“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忘不了毅然拉下導火線的董存瑞,還有那熊熊烈焰也吞噬不了堅貞意志的邱少雲,他們身上煥發出來的愛國熱情,永遠激勵着我們奮勇向前!

  愛國,是需要有人在敵人的殘暴統治下挺身抗爭,是需要有人在槍林彈雨中冒死衝鋒,是需要有人在屠刀槍口下英勇犧牲,但是,愛國一樣需要無數人在平凡的崗位上無私的奉獻,千萬個普通人的奉獻同樣可以匯聚成強大的洪流,推動我們的祖國向前飛越發展,永遠日新月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張思德,一位普通的戰士,為革命去燒炭,最後因炭窯崩塌而死,毛澤東同志稱讚他的死“重於泰山”;時傳祥,一位平凡的掏糞工人,幾十年如一日,“寧肯一人臟,換來萬家凈”,得到劉少奇主席的高度評價;還有徐本禹,他寧願放棄讀研究生的機會,隻身來到貴州鄉下,一個設在山洞裡的小學當一名教師,用自己的知識,為那裡的貧困兒童,撐起一片藍色的天空。他們的人生,並沒有驚天動地的輝煌,卻一樣譜寫了華美的樂章,他們的這些行為,為我們詮釋了愛國的另一種方式。

  當你從食堂經過時,你是否對飯桌上的那一堆堆剩飯殘羹而感到愧疚可惜?當你坐在教室的時候,你是否為自己的走神瞌睡、沒有按時完成作業而感到悔恨自責?當你從校園中走過的時候,你是否為地上的紙屑雜物而感到羞愧萬分?當你從開水房旁路過時,你是否為沒關緊的水龍頭中傳來的嘩嘩水流聲而感到不安惶恐?當你在河邊漫步時,你是否對浮滿河面的垃圾而憂心忡忡?當你走進森林時,你是否為滿地的樹樁而感到痛苦寒心?如果是這樣,現在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古人云:“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愛國就是要從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從平凡的崗位做起,做好一枚小小的螺絲釘,養成良好的習慣,與不良風氣作鬥爭,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素質和能力,為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奉獻自己的力量,讓祖國這顆鮮紅的太陽,永遠升起在世界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做好一枚螺絲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好一枚螺絲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