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螺絲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螺絲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螺絲釘 

親愛的老師,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小小螺絲釘”。 

  你初聽這個題目,可能會覺的這是一個老掉牙的作文。 

  小小螺絲釘似乎早已脫離了人們的視線,所帶替它的是一些新鮮華麗的詞彙。而我認為只要人類尚存,螺絲釘這一類物品就無處不在。毛主席曾說過:“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關鍵是要積極的主人翁意識和又紅又專的螺絲釘精神。”人有了這兩筆寶貴的財富,就不會妄自菲薄,就不會怨天尤人,就不會斤斤計較·勾心鬥角 ,反而會有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超凡脫俗;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坦誠做人。 

  我們可以是棟樑,可以是鴻鵠,也可以是釘子,是瓦礫。凡事種種都在我們的一念之間。我們用我們的愛心真誠的為他人服務從中找到奉獻的樂趣。無論是棟樑還是釘子,都有能力為社會,為祖國奉獻自己的價值。 

  在我姨媽所工作的醫院裡,有這樣一位了不起的人。哪裡需要他,他就會出現在哪裡。無論春夏秋冬,無論白晝黑夜,在他這裡一概沒有了時間概念。 

  他經常護送一位患者到下午四五點,當患者家屬請他留下時,他都婉言拒絕。言語平實,卻充分體現了一位平凡者的大愛和對工作的馳騁。 

  楊師傅就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人很渺小,胸襟卻坦蕩寬闊;身份低微,靈魂卻很高貴。這種高貴體現在點點滴滴的為人民服務的過程中;這種高貴體現在對自己所從事的職業里。著名的思想家梁啟超說過:“一個人因才能因環境而進行一種勞作並做到圓滿,便是天地間第一等人。”正是這些有着螺絲般精神的人,有真誠,用熱忱,用智慧,將生命的真諦把個人的角色演繹的明明白白。 

  孔子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我們雖然在基層,雖然像螺絲釘一樣渺小,但仍然要用真誠的心去承擔祖國交付給我們的重任。 

  在自己的人生上寫一個大大的“人”字!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年*月*日 

  ***

您正在瀏覽: 小小螺絲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螺絲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