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逮魚兒與炒股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逮魚兒與炒股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逮魚兒與炒股票 標籤:股票作文 炒股作文 魚兒作文 小魚兒作文

逮魚兒與炒股票

  時下流行炒股票,大人們在一起一定會談論哪只股好哪只股差。就連一些有經濟頭腦的同學也毫不猶豫的加入了炒股這一行列,並且大部分還賺了些錢。我和爸爸也在電腦上關心着股票,但是我的心中一直有個疑問,這股票到底是怎麼回事。直到有一天我在書上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我才覺得有點明白股票交易是怎麼回事了。 

  故事是這樣的。一天,魚村裡來了個陌生人。他告訴村民,他以10元一條的價格收購魚。村民開始大量捕魚,當魚的數量開始減少的時候,人們停止了捕捉。這時,收購人又放出話來20元一條。這時,人們又重新開始了捕捉。不久,魚更少了。人們再次停止了捕捉。後來收購人把收購價提高到50元一條,並說:“我要回城做件事,收購的事由我的助手代勞。” 

  在收購人回城后,助手看着收來的幾千條魚,對村民說:“不如我們做個交易,我以35元的價格賣給你們,等我們老闆回來了,你們再賣給我的老闆。干不幹?”於是,村民們花全部的積蓄買下魚兒。可是從此再也看不見收購人和他的助手。從此,水裡到處都有魚兒了。 

  本來,我對股票是如何交易感到疑惑,為什麼有人可以賺?有的人卻老闆進去打工仔出來?原來,股票交易是一個設局很深得陷阱,他會先讓你嘗到一點點甜頭,如果你有堅強的意志力,在漲到一定高度后拋出,則可以賺上一筆小錢。可如果你貪婪,漲了希望再漲跌了也希望它漲。如果你這樣,那麼勸你最好不要炒股。 

  記得炒股的時候,意外發現一個股票:ST金泰,連漲二三時個漲停,然後立馬下跌。問爸爸才知道,原來是有人操縱,如何操縱?叫個股評家在電視上拚命吹噓這隻股票好!買的人多了,價格就上來了。暫且不說這個,有的人在低點吸入,高點拋出。賺得大把票子回家。又有多少人,漲了希望再漲,跌了還想漲起來,最後一敗塗地。 

  雖然,我涉世未深,許多事還不知道。但是我在這裡呼籲大家,股市有風險,且有巨大的陷阱,如果你的意志不夠堅定請不要炒股。

您正在瀏覽: 逮魚兒與炒股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逮魚兒與炒股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