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百年女中,屹立不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女中,屹立不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百年,似長,亦短!一女中,它像苦茗需要慢慢品嘗,怎能在這百年的彌留之際感悟呢?因為它還會走很遠,從一女中走過,有人錯過,有人失去,但也因為錯過而爭取,因為失去而珍惜。這是每個女中人必須的成長經歷。 

  學校在近百年的光榮辦學歷程中,可謂名師薈萃、桃李芬芳。國畫大師錢松岩、音樂理論家錢仁康、紅學家馮其庸等都曾在該校執教多年;一大批治學嚴謹、為人高尚,在無錫地區享有盛譽的優秀教師更是長期匯聚耕耘在這所學校,如沈紹祖、季雨青、何辛耕、徐謂斌、姚載熙、許平生、薛宏昌、史可風、沙白等各位教育界名師行家。該校學生中的成功者更是不盡其數,一大批女界豪傑、著名學者從這裡誕生,一代代優秀女性更是層出不窮:原國務院陸定一副總理的夫人、嚴朴烈士的女兒嚴慰冰等四姐妹都曾畢業於該校;原外交部副部長韓念龍的夫人王珍(毓楨)、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的夫人孫維聰等都曾畢業於該校;中國科學院院士、青鳥集團董事長、北京大學計算機科學技術系楊芙清教授、協和醫科大學前副校長章央芬教授、國內高師地圖學專家陸漱芬教授、原中科院微生物所所長薛禹谷研究員、著名特級教師倪谷英、安徽大學原副校長程慧霞教授、中共“十三大”代表顧蘊玉、原無錫市人大副主任邱雪珍、全國勞模程惠明等一批又一批校友都在自己的本質崗位上盡心盡職、貢獻社會,為學校的輝煌聲譽創造着不朽的業績。 

  我最喜歡的一位校友是馮其庸,在校時間5年,他的特長是書法和繪畫,因為研究紅樓夢,被人稱為“紅學家”著有《曹雪芹家世新考》目前是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副會長。 

  著名校友錢松?輝?983年,他85歲的時候加入了共產黨,實現了他多年的宿願,特別令人感動的是他在1984年重病手術后仍堅持創作,真正做到了生命不息,創作不止! 

  百年女中,屹立不倒!

您正在瀏覽: 百年女中,屹立不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女中,屹立不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