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和諧是什麼?是英雄事迹?是道德規範?是人與人之間的美德?用文中的一句話來說,很簡單: “和”,左邊一個“禾”,右邊一“個“口”,顧名思義,人人都有飯吃,人人都能過上豐衣足食的日子。“諧”,左邊一個“言”,右邊一個“皆”,人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人人都擁有平等、尊嚴、獨立和自由。“和諧”,是人們樸素而美好的願望。 

  “和諧”就在我們身邊,它像一股暖流,無聲無息的流過人間,流進人們的心房…… 

  “和諧”常常令人感動,本書中最令我感動的是獨臂教師徐世紅,雖然他在意外中失去了左臂,但他的人生卻沒有殘缺,他勇敢的站在了講台上,作起了一個負責任的老師,他深愛這孩子們,每時每刻都辛勤的教育、照顧這些調皮可愛的孩子們,他認真,全校所有的學生都歸他管。他早早的準備好了學生們要上的課程,一樣也不漏。他的心裡就只有孩子,他全心全力負責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和諧”是人與人之間無聲的語言,“和諧”可以代表一個人,一個民族,甚至可以代表一個國家,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做好自己的“和諧”,處理好身邊得“和諧”讓社會更加美好。 

  作為少先隊員的我,應當做好每一件事,關心同學,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我們的身邊總會有一些“和諧”的事發生,這說明了現代人都懂得了“和諧”都為了世界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