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會用金錢來衡量什麼?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會用金錢來衡量什麼?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房屋, 但不可以買到一個家;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鐘錶, 但不可以買到時間;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一張床, 但不可以買到充足的睡眠;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書, 但不可以買到知識;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醫療服務, 但不可以買到健康;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地位, 但不可以買到尊貴;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血液, 但不可以買到生命;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性, 但不可以買到愛。  

  -----South Africa Anthony De. Croud  

  一句話  

  金錢,對物質世界控制能力的數量化表現 

  一個人即使有很多錢,但他的精神世界如果是空虛的,或者生活並不自由,那麼就決不會有幸福,有時甚至是痛苦的。《紅樓夢》里的賈寶玉生長在一個門第顯赫、極為富貴的封建官僚家庭里,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奢侈生活,按理說他是很幸福的,但事實並非如此。他為封建禮教所禁錮,沒有自由,因此,他不幸福。古羅馬帝國皇帝尼祿可以說是富甲天下了,但他是否幸福呢?他的富有、尊貴只使得他獸性大發,弒母戮師,甚至荒唐到火燒羅馬城,最後眾叛親離,只得自殺。這,說明了金錢與幸福之間並不能划等號。 

  我們透過金錢的魔力,揭開它那神秘的面紗,就會發現錢不過是一種商品,如果喪失了那種能夠交換商品的能力的話,那麼紙幣不過是一些廢紙,金屬幣也只不過是一堆破銅爛鐵。對錢的態度正確,理解得透徹的人是不會被錢所動的。  

  我們對錢要有一種正確的認識。既不能像晉朝的王夷甫那樣把它蔑稱為“阿堵物”,連碰也不願碰它,也不能為它而瘋狂,用不正當的手段去獲取它。總而言之,我們對錢的態度應是“取之有道,用之有度”。 

  金錢可以用來換取一定程度的物質或精神生活!  

  金錢是一種可以用於消費,使用,交換的資源!  

  許多人認為,金錢不能帶來真正的快樂。  

  可是,我們常常看到,因為沒有錢帶來的人間災難。夫妻反目,父子成仇。  

  很久以來,中國大部分的人都是平民身份,貧富懸殊不大,讓人們幾乎忽略了金錢在生活中的真正位置。人們也沒有能力去談論和控制它。不談錢的人,才是高尚的人。  

  近年來,許多人先行一步掘到了金,成了暴發戶;  

  后又有,白領、小資、中產、儒商、資本家出現。  

  金錢開始了它在中國的真正角色扮演。  

  誰說金錢不重要,誰說金錢不能帶來快樂?  

  我們認為,金錢,是重要的;  

  金錢,能給人快樂;  

  金錢,尤其能給有思想的人,帶來真正的快樂!  

  能夠賺錢,能夠控制錢,又能夠淡泊錢的人,才是真正高尚的人。  

  許多人說,金錢使人墮落,  

  其實,金錢是一種催化劑,  

  使墮落的人更墮落,高尚的人更高尚。  

  我們需要素質教育,也需要金錢教育。  

  讓高尚的人掌握金錢的權利,才能使金錢發揮作用。  

  在左拉(1840—1902)的宏偉巨著《盧貢-馬卡爾家族》中,《金錢》是第十九部長篇小說,發表於一八九二年,它以其題材的重大與藝術描繪的成功,在左拉的整個創作中佔有重要地位。《金錢》堪稱世界名著,其意義在於,它以生動豐富的形象表現了現代資本主義初期一系列重大的社會現象:金融市場的新問題、資本的作用、社會性的投機心理以及圍繞這些所發生的人間悲劇與喜劇。  

  人們通過滿足社會的各種需要來獲得金錢,並通過金錢獲得社會提供的各種需要。  

  追根究底就三句話:1.不夠不可以;2.多了很麻煩;3剛剛好最愉快。 

  (CEO說)金錢啊,為了你,我苦苦拼爭、從不放棄;如今擁有了你,可過得仍不開心,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金錢說)其實,我不屬於任何人,從一個主人的口袋到另一個主人的手中。我同樣不解:為什麼你們已大量擁有了我卻還要緊緊抓住不放?在你們的攥握中,我有種透不過氣的感覺。告訴你吧,我更樂於待在窮人的手中,因為他們會給我更多喘息的機會。如果你聰明,就適當放放手吧!這對你和我或許都是一件好事兒和一種解脫。  

  (名利說)我過得也很累,從第一天踏入名利場就從未輕鬆過,就像上了軌道的車輪怎麼也剎不住;有時,我也想,像你一樣,可現實卻不允許自己停止轉動,只能這樣瘋狂地永無止境地前行。  

  (淡泊說)若干年前,我也有過和你同樣的感受和經歷。有一次,大病初癒的我突然發現健康的珍貴和生命的意義,這是任何名利都換不來的。還有一回,當我手拿一枝玫瑰送給情人時,她一臉不悅地說,別人送一束你卻送一枝。這時,我才明白:要是送一束,她會要九百九十朵;要是送九百九十朵,她會要金銀首飾;要是送首飾,她會要名車洋房……總之,永無滿足。於是,我最終選擇了送一枝玫瑰就讓她開心一笑的妻子;於是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淡泊的生活才是最真實的。如果你聰明,也可以像我一樣輕鬆,問題是,在你的眼中已容不下像我這樣渺小無能的人。  

  (空虛說)我向來懼怕孤獨和寂寞,可一貧如洗的我,沒有朋友、沒有聚會、沒有美酒。為了追求高品味的生活,我開始近乎瘋狂的奮鬥,終於有了收穫,取得巨大成功。可不知怎麼回事,反而更空虛了——在美酒的飄香中,在喧嘩的聚會上,在朋友的簇擁下,我的心裡總是空落落的。我始終不明白,我為什麼就無法和你一樣地生活呢?  

  (充實說)你的這種感受我沒有經歷過,這得感謝我兒時的一位夥伴,他叫“真誠”。幾十年如一日,無論貧困還是富有、無論順利還是挫折,他總是陪伴着我。他無形中教會我:不要祈求別人對你如何如何,首先自己要學着先付出一顆真誠的心,那麼別人也會同樣回報你。有了這種交流和互動,我從未體驗過你所說的孤獨和寂寞。如果願意,我可以把這位“夥伴”介紹給你相識,興許他能讓你變得充實和快樂。  

  (CEO悟語)如果說有金子的日子是亮閃閃的,那麼有快樂的日子就是金燦燦的。由此看來,快樂比金錢更重要!

您正在瀏覽: 你會用金錢來衡量什麼?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會用金錢來衡量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