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愛民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愛民湖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愛民湖座落在克山縣城的西南方向,它是由一個大泡子改造而成的,是我們家鄉具有代表性的建築,愛民湖一年四季風景如畫、景色怡人。

  陽春三月,草木萌發,春江水暖,春雨綿綿。我家鄉的愛民湖更是格外美麗。小草被春風喚醒,悄悄探出小腦袋,伸伸懶腰,好奇地看着這個新世界。春風來了,細細的柳枝一齊垂下頭去,彷彿小女孩梳齊的頭髮。湖面上碧波蕩漾,在陽光的照耀下,像撒了很多碎銀。早上,我喜歡獨自走在愛民湖的甬路上,欣賞着湖水,被微風吹着,另有一番韻味。傍晚,我常常在廣場上放風箏。望着風箏飛上雲霄,我的心彷彿也跟它一起飛上雲霄……

  三伏暑天,赤日炎炎,汗流浹背,鳥語蟬鳴。小草越長越茂盛了,草地上有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綠的像翡等各種各樣的花。招來了很多蝴蝶在天空上飛舞,蜜蜂好像也來采蜜了。你看,那大樹多像一把把綠絨大傘,讓我們在他的身體下乘涼、看書。咦!那些人在幹什麼?那不是魚竿嗎?原來,他們在釣魚,小魚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多,他們不時出來透透風或者在水裡吐出一個個小泡泡。我這時像遠處望去,湖裡的水真靜啊!靜得什麼也聽不見,湖裡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裡面的沙石,湖裡的水真美啊!美得像一塊美麗的翡翠,看見那湖裡的水我想起了一句詩“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在水的上面還有許多荷花,荷花在荷葉的襯托下,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那半開半不開的,像一個小女孩在托着下巴聽別人講故事。那沒開的,像一個個小姑娘不肯露出可愛的臉龐。啊!愛民湖的夏天真美啊!

  愛民湖不僅夏天美!秋天也很美!

  秋天的愛民湖,一陣風把夏天吹走了,小草變黃了,花也不知道跑到哪去了。那些爭芳鬥豔的花凋謝了,只有菊花還在開着,還是那麼頑強可愛,黃的、白的交相輝映。那大樹,遠看猶如一個外國的黃髮女孩,落葉慢慢往下飛,像一隻只黃蝴蝶在飛舞。秋收時節,天特別高,特別藍,雲朵格外潔白無瑕,陽光格外和煦,風也格外涼爽,讓人不禁想起幾個成語,那就是“秋高氣爽,天高雲淡”。果園裡,所有的水果都用自己最好的狀態來迎接秋姑娘的到來。

  冬天,愛民湖銀裝素裹。湖水結了冰,大朵大朵的雪花在天空中飛舞,真像一個銀世界、玉乾坤。北風呼呼的吹着,把雪花吹得東倒西歪。偶爾幾片雪花落在衣領中,涼絲絲的。雪花落在樹上,給樹戴上晶瑩的“王冠”,雪花落在愛民湖周圍房子上,給房子戴上可愛的“帽子”,雪花落在地上厚厚的,就像銀色的“地毯”,地毯上還印着大大小小的腳。我不禁脫口而出,“好一個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景象啊!”孩子們還在上面打溜滑,打雪仗、堆雪人。孩子們在堆雪人時分成兩組,一組堆雪人的腦袋,一組堆雪人的身子,一會兒一個雪人就堆好了。你看,小朋友們都成了一個個小雪人了。雪花是一個快樂的精靈,它給人們帶來了歡樂,它走到哪裡,哪裡就有歡聲笑語。

  啊!家鄉的愛民湖給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我愛家鄉的愛民湖!

  克山縣萌芽學校五年七班 朱健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愛民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愛民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