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一)



  大江東去,雄渾一族;小橋流水,婉約一派;滴泉飛瀑,柔波驚濤,一如星空中閃爍的星月:它們積澱着我綿延的思緒,滌盪着我無盡的遐想……

  我是一個熱愛語文的女孩:我喜歡那悠悠不斷的歷史故事,喜歡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故事,喜歡那誘人神往的探險故事……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時,我發現我長大了很多,學會很多,也懂得了很多。

  翻開《三國演義》,我看見了那個風雲際會英雄四起逐鹿中原戰火紛飛年代的壯烈,我身如在刀光劍影的戰場上,如在諸葛亮舌戰群儒的競技場上,如在火燒赤壁的煙火中……掩卷慨嘆古之英雄氣魄,心中頓生思古之幽情,倍增幾份豪情。

  打開《紅樓夢》,我看到了一群女子在大觀園內歷盡一個家族的榮辱興衰,眼圈紅紅的我為寶玉與黛玉的聚散離合而深深感動,終於讀懂了“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的哀愁,讀懂了曹雪芹先生“以石為記,天人合一”的博大哲思。

  再讀《魯濱孫漂流記》,我為主人公那頑強的生命力和對生活的執著而感動。那種面對生存危機爆發出的生命力是驚人的,我深深領悟到生活中我們要不畏艱難,勇往直前,面對困難時要有戰勝困難的決心、勇氣與毅力。

  在讀書中學語文,語文就像一江春水,蛻去了我平庸的外殼:

  一路奔騰,它飽含湘君載歌載舞的激情,屈原抱撼投江的憤疾,王勃光華四溢的才氣;

  一路低徊,它捎走了陶潛的夢幻,樂天的謫恨,聞一多先生悵憾一潭死水的無奈;

  一路東逝,它將離愁點染得凄凄慘慘化為血,將豪情勃發得瀟瀟洒灑化為酒,將人生經營得蓬蓬勃勃、紅紅火火。

  它從我們身邊輕輕流過,帶給我們的卻是一生受用不盡的財富。每一次夜闌人靜,捧上一本書,如高山之流水,洗盡鉛華,洗盡躁動,還生命一股清流、一眼甘泉,用晶瑩的浪花奏出生活浩然之氣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