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石角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石角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讓大家熟悉我們與周圍的環境,請大家回家後去調查家鄉的石角河,了解石角河被污染的情況。”語文老師嚴肅地說道。我回到家裡,向爺爺諮詢了石角河的昔日的容貌,爺爺搖了搖頭,嘆了口氣,說:“八十年代以前,石角河是一條清澈美麗的河,水面一點雜物也沒有。一眼看過去,魚兒們都在成群結隊的自由自在地一起游來游去,快樂地嬉戲着。一到烈日炎炎的夏日,石角河裡酒會人生鼎沸,充滿了歡聲笑語。許多貪玩的小孩都會到河裡游泳、玩耍。婦女們一邊哼着家鄉小調一邊興緻勃勃地在河裡洗着衣服。但是,今非昔比,你瞧!現在的石角河多臟啊……” 

  我對爺爺的話深信不疑。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下午,我準備到河裡調查個究竟。眼看就要快到石角河了,但是,從河水散發出來的陣陣惡臭撲鼻而來,詩人透不過氣來。來到河邊,我看見路過的人都用衣袖、雙手捂住鼻子,匆匆地走過,我也不約而同地捂住鼻子。我來到岸邊的護攔旁,這裡好象打過仗似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黑乎乎的河水,水面上漂浮着的是被人們一起的一次性飯盒、穿爛的鞋子、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塑料袋、一具具發漲發臭的死老鼠的屍體、一些令人噁心的剩飯剩菜……難怪水裡靜得連魚蝦的影子都沒有,水藻也長不成了,那裡的環境是多麼惡劣! 

  石角河為什麼會遭到這麼嚴重的污染?它的來源是什麼?我帶着一個個疑團,沿着河的上遊走去。我驚奇地發現,有幾間小工廠的排水管流出大量的污水,其中有不少的化學物質。而排出來的水的顏色可謂五花八門:黑色、泥黃色、奶白色、紫色、灰色……這些污水不但流進石角河裡,而且還流進附近的小溪里,造成了水資源的嚴重污染。 

  為了村裡的發展,卻要拿環境作為犧牲代價,這個代價未免太重大了!如果現在才整頓石角河,那將要花費多少人力物力和資金啊!水資源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我國的渤海已經成了死海,最大的淡水湖——太湖也難逃一劫。現在,全世界每分鐘都有85萬噸的污水排入江河大海,每年污水排放量為4500億噸。淡水資源受到了威脅,正在發展中的國家80%到90%的疾病和1/3的死亡者其死因都與水污染有關。 

  環境是人類共同的朋友。它一直以來都大公無私地哺育着人類。然而,人類卻為了自己的利益財產而不顧後果,三番四次地污染了環境。試問,人類真的可以問心無愧,一點也不反省自己的惡行嗎?我建議有關部門一定要好好整理環境問題,不能袖手旁觀,一些無牌少收入的小工廠就要進行關閉、罰款,還有,要樹立起村民對環境保護的意識。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親手毀滅了自己美好的家園,才能造福後代!我希望地球的最後一滴水不是人類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石角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石角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