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色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色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我的家鄉,愛她那柔美恬靜,愛她那溫暖和諧,愛她那素淡雅緻,愛她那清爽成熟。四季牽引着時光的指針,為樹根添上了一環年輪,不知何時山上的樹葉兒凋零。漫山遍野,又不知何時綠遍江南。亘古的軸輪仍不停地轉啊轉,青,綠,橙紅,素白……家鄉的色彩令人難以捉摸。

  真是傷了腦筋呀,望去,只有一幅清閑: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也許這便是家鄉神秘的色彩吧。

  曾記否?嬉戲的幼孩度過那快樂得時光。至今還依稀記得,夏水滿塘魚兒歡躍的情景。塘面鋪滿一層綠萍,那是一種給人清爽的綠。撥開那一層綠,澄清的水便露了出來。每當清晨露水未乾時,我總喜歡在池塘邊玩耍,偶爾一陣清風襲來,彷彿是卧在涼席上,開着空調,享受別樣的涼爽,似卧非卧地。清新的空氣,清新的綠。夜晚卻又是不同,四周黑洞洞的,只有遠處的人家泛着昏黃的燈光。月亮卻又不知從何處鑽了出來,幽幽的藍光下,我彷彿聽到了每一條魚兒冒泡的聲音,見到了綠色的塘面。這近乎畫卷中的過渡色,季節的顏色也是在不斷地過渡的。

  春季便不用說了,和煦的春風拂去一切寒意,拂去了大地濃濃的睡意,垂柳舒展出身軀,探出半個身子,在清澈的塘面上映出自己的婀娜的影兒來,她終於滿意了,興奮地把頭髮不停地甩着。這一甩不要緊,那些桃樹,便不服氣了,奮力地抽開自己的髮髻把自己打扮的十分艷麗。瞬間萬物都來爭春,大地一片淺綠,有的地方綠色大衣厚點,有的地方還露着大地的肌膚,一道兒淺黃,一道兒青綠,看着看着,這件花衣好像被風兒吹動,讓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肌膚。

  忘不了春暖花開之前的寒意,萬物封存、萬籟俱寂的季節,大家都懶得動。那水塘也被冷落,結了一層薄冰,偶一遠眺,便可望見遠處平靜的大河上泊的船兒,不禁令我想起“白髮漁礁江渚上”的意境。

  最妙的是秋水泛起的幾圈漣漪呀!扔幾塊石子兒,震落幾片枯葉,抬頭看那些冷清的樹丫,四周枯黃的小草,乾燥的空氣。望了許久,不覺已至黃昏。殘陽留下一抹餘暉,這個萬古不衰的大生命潛下了地平線。遙遠的地方,彷彿傳來轟隆隆的巨響,昏昏沉沉,枯黃的植物被映照得血紅,凄涼無比,我的耳邊彷彿響起了詩人楊慎的“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泉州實驗中學初一年12班初一:劉朴逸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色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