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石羊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石羊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爸爸帶我去老家看祖母。在祖母家吃過午飯,我和爸爸來到田野上散步,走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一條大河邊,爸爸告訴我,這就是有名的“石羊河”。

  這條河河床極寬,河水有些渾濁,河邊樹木很少,有的是枯樹、有些是枯死又復活的。我問爸爸這是為什麼?爸爸告訴我這條河原來河水很清,河裡有很多的魚,河邊長着許多各種各樣的樹,都綠油油的極其茂盛,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植物。各種各樣的鳥在樹林里飛來飛去。爸爸還告訴我,他小時候夏天常常和小夥伴們在河水裡游泳、捉魚。後來的上游修建了一座造紙廠,造紙廠經常將污水排放到石羊河中,因為紙廠的污水有毒,所以河裡的魚死光了,河邊的樹木也枯死了,小鳥也全飛跑了。後來人們知道污水給自然環境帶來的危害,才把造紙廠搬到別的地方去了。現在河水慢慢變清,樹木也開始復活了。

  這真是一個深刻得教訓。我想,只要好好保護自然環境,照這樣努力下去,不久的將來,我家鄉的石羊河一定會變回到從前的樣子!到那時,這裡空氣清新,河水清澈見底,河邊的樹木鬱鬱蔥蔥,小鳥在樹林里歡唱,小朋友還會回到河水裡游泳、捉魚。

  甘肅省武威市涼州區會館巷小學 四年級五班四年級:相文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石羊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石羊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