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日的石象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的石象路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南京城有一條最美的路,那就是位於東郊中山陵風景區的石象路。

  石象路因明孝陵而建,石象路兩側分別是石獸6種12對,依次是:獅子、獬豸、駱駝、大象、麒麟、馬,每種4隻,兩立兩卧。孝陵石獸均為整塊石料雕鑿而成,體量高大、風格生動而粗獷。

  每年霜降至小雪間的一個月間,我總是隨喜愛攝影的媽媽,在周末的清晨,一次又一次探訪這條最美的秋天。

  深秋清晨的石象路籠罩着輕紗般的薄霧,遠處的紫金山朦朦朧朧。石路兩旁的銀杏、香樟、楓樹、槭樹、烏桕……都由綠變成金黃或火紅。暖暖、溫柔的陽光驅趕寒意,薄霧漸漸退去。一縷縷陽光穿透枝椏,星星點點地灑在石象路上。人們紛紛拿出相機拍照、留影,把這美好的景色和時光定格為永恆。

  我漫步在青石板路,聽着風吹過樹葉的沙沙聲,用手撫摸着被人們撫摸過無數次的石獸,感受着石象路獨特的魅力。

  我拿出相機,記錄石象路的秋日美景,也記錄了這六百年的滄桑和時光。

  南京市成賢街小學四年級:金怡珊

您正在瀏覽: 秋日的石象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的石象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