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柳蔭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柳蔭湖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山東臨沂,姥姥家就在其中的一個個小村子里。屋后便是一片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的湖,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所以就叫他柳蔭湖了。

  之所以叫它柳蔭湖,是因為湖邊有幾棵大柳樹,粗的有3合抱粗,細的有兩合抱粗,每每夏天,金燦燦的陽光灑落在湖面上,也灑落到了柳樹上,透過樹枝和樹葉間的空隙撒落到地面上,形成了一片樹蔭,一半在湖面上,一半在地面上,這就是為什麼我把這片湖叫做柳蔭湖的緣故了。

  我十分喜歡這片湖,經常和小夥伴在這裡玩耍,嬉戲;有時會把二舅家舊的不能再舊的竹筏搬出來,和我雖然差不多大,但卻把我叫小姨的瑤瑤一起,用三舅寶貝得不能再寶貝的魚竿偷偷地釣上一會兒魚。有時運氣好,釣上來一兩條不大不小的魚,由於是偷着出來釣魚玩的,便也不敢拿回家,於是叫來幾個死黨,一個個得先答應保守秘密,有幾個清洗魚肚,然後就在河邊烤魚。有的到旁邊的小樹林里找枯樹葉和樹枝,有的回家偷偷拿火柴,好的,拿來一個打火機,能讓我樂的說不出話。還有的,乾脆把他媽媽用來織毛衣的簽字拿來穿魚。一切準備就緒,這就開始烤了,我一會兒把魚翻個身,一會兒把魚調個過兒,自得其樂,還真有點以假亂真的感覺。過了很長時間,許多小夥伴都開始打瞌睡了。終於,我們都聞到了一絲淡淡的香味,心想,一定熟了吧,便撲了滅火,小夥伴也都圍攏過來。“誰先嘗嘗?”“我!”小虎說著從我手裡接過魚,一口咬上去,“嗯……味道還不錯,就是——沒有味兒。”“唉,早說嘛。”瑩瑩一邊說著,一邊從口袋裡掏出一小包包着鹽和胡椒面的紙包,撒了上去,之後,我們便一哄的把魚分了吃。有時候,和家裡人堵了氣,便也不發火,跑到屋后,開始和這青青的湖水訴苦。自從我來到了陝西,最懷念的就是這片湖,臨走時,爸爸媽媽找不到我,那時,我正哭得傷心在湖邊睡著了呢。靠着那顆大柳樹,就像是媽媽抱着我一樣。我盼了三年,也想了三年,終於,我坐上了火車。

  坐在火車上,心裡想着當我再次見到柳蔭湖時,柳蔭湖是什麼樣子的呢?那時正值夏季。也許湖面上依舊漂着幾片綠綠的樹葉吧?也許那幾棵大柳樹依舊把長長的柳枝垂在湖畔吧?也許湖裡依舊還有那些魚兒蝦兒在等着我去釣吧?也許湖邊也依舊有着玩耍的孩童吧?我越想越開心,興奮得睡不着覺,但還是在媽媽的督促下閉上了眼睛。第二天清晨,車一到站,我便擠擠攘攘的下了車,一邊快走着,一般喊着媽媽快些,一出火車站,就有許多出租車司機在吆喝,我選了一輛最近的,拉着媽媽坐上了車,司機也高興,連忙把媽媽手裡的行李拿上了車,開好車門,我們便進去了。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眼前出現了那個熟悉的小村莊,到了姥姥家,我剛一跨進姥姥家,連聲招呼都不打,就急急忙忙的朝着屋后跑去。

  屋后的湖水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只剩下黑的發臭的一汪臭水,湖面上飄着的,是五顏六色的塑料袋和飲料瓶,魚也很少,仔細一看,才能發現一些翻着“黑肚皮”的魚,那樹也不見了,只留下一個個大樹樁子。我回到姥姥家,一點也不開心,大家都問我怎麼了,我也不說話……

  也許,柳蔭湖現在只是一個幻影了,但在我的記憶中,它是永遠永遠也抹不掉的,永遠是最美最美的……

  我在家鄉生活了三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片湖。柳蔭湖就好像是我童年的一個夢,如果把我的童年比作是一首動聽的歌,那麼柳蔭湖就是這首歌的主旋律;如果把我的童年比作是衣服多姿多彩的風景畫,那麼柳蔭湖就是這幅畫中最亮麗的風景線,如果把我的童年比作一朵七色花,那麼柳蔭湖就是這朵花散發出的淡淡的清香。

  我愛家鄉的人!我愛家鄉的物!更愛家鄉的柳蔭湖!

  前進路中學初一:張艷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柳蔭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柳蔭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