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裡真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真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早上,拉開窗帘,一道刺眼的太陽光從窗外射進來。我望着窗外,欣喜的發現枯黃的草地上冒出了幾簇嫩綠的芽兒。在這冬末春初之際,這不正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嗎?是的,只要你用心感知,就會發現那些外表不是很宜人的事物,也有美麗的一面,而那種美,是由內而外的。

  你看,這裡不也很美嗎?池邊的迎春花,四個小巧花瓣,十幾朵連接在一起,一叢叢,一簇簇,開放在挺拔的枝條上面。遠遠看去,黃澄澄的一片。當百花還沒有開的時候,迎春花卻已經張開了笑臉。它們互相緊緊連着,在冷風中傲然開放。天氣漸漸轉暖,迎春花在微風的吹拂下,抖動着微小的身軀。它招呼草木,叫它們快快發芽長葉。它喚醒百花,催它們趕緊相繼開放。一場場春雨下過,草坪嫩綠,樹木青蔥,百花爭相吐艷,萬物生機勃勃。迎春花呢?它那黃色的花瓣,卻被暖暖的春風吹落了。

  你看,這裡不也很美嗎?往日蓄得一池碧水的荷塘滴水不見,在早已焦渴得乾巴巴龜裂的土地上,壯碩挺拔的荷昂揚如常的站立,周圍還有倔強地從地縫中鑽出尖尖角的小荷。原來在水裡水裡長的荷,雖無雨洗塵、無水滋潤,田田荷葉依然綠干亭亭翠葉如蓋,片片相連相擁相依,充溢着一派勃勃生機;一枝枝飽滿的花蕾、粉荷初露的蓮花,在灼灼陽光下,顯得出奇的艷麗、鮮亮,婀娜多姿地搖曳在清新、生動的碧綠中,豐潤鮮靈有流香。

  你看,這裡不也很美嗎?一陣秋風掠過樹梢,吹落了枝頭幾片搖搖欲墜的枯葉。它們隨着風的方向,在天空中劃出了一道又一道優美的弧線,就好像是在用最後的一絲氣息與大樹告別。終於,風,停了,落葉在跳完最後一支舞蹈后,帶着一縷不舍,攜着一抹憂傷,留下一絲美好,飄向了大地,化作了春泥,不為別的,只為第二年的枝頭能夠長出更加茂密的枝葉。

  你看,這裡不也很美嗎?雪花一片接着一片的飄落,染白了整個世界,使所有的植物都被厚厚的積雪壓得喘不過氣來。但唯一,只有臘梅仍舊傲然挺立枝頭,散發著如紅寶石一般耀眼的光芒。寒風凜冽,掃去了所有枝頭的葉兒,但唯一掃不去的,就只有臘梅那頑強的意志。

  是的,只要你用心的觀察,就會發現無論是在春秋,還是冬夏,都有一道屬於他們的,獨特的風景線。

  上海市行知實驗中學初一:李華政

您正在瀏覽: 這裡真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