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復存在。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復存在。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1 

  「我叫簡。自由攝影者,會拿作品參加一些展覽然後賺一點錢。喜歡旅行,無固定居住處。」 

  這是我上次參加攝影展時,寫在我作品旁邊的拍攝人介紹。好像跟沒寫完似的,而且寫的只是一些有用沒用的東西。 

  我從來都是住在旅館里。我喜歡旅館的氣氛。 

  這裡的所有人都是匆匆從你身邊走過,不會逗留很長的時間。他們的表情都很豐富,但是大多數都是愁苦的樣子。他們穿西裝,有些會提着公文包,女人也不會穿超短裙。大概是為了走路更快些所以才打扮成這樣吧,日子過得完全沾不上“享受”的邊。為了賺錢而工作、學習、生活。 

  但這些都是很好的攝影素材。 

  我上次參加攝影展的作品叫做《撲粉的女人》。我一直都覺得這是一個很有創意的名字。是在旅館外面的公交車站拍的。一個穿着職業裝的女人站在公交車門前撲粉。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拍這種東西,好像意義不大。 

  我從來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攝影,會選擇攝影,而且所有照片的主題都是女人。 

  我見過許多漂亮的女人。媽媽是一個。其他人給我的感覺都算不上純意義上的漂亮,應該是一種妖艷,只是能從表面來迷惑別人的那種,是貶義。可我卻拍過很多這樣的女人。 

  我一直都帶着相機在街上走來走去。只吃快餐。 

  聽MP3,裡面的曲子全部都是濱崎步的。濱崎步算是一個什麼樣的女人,我也說不清楚。我只是不想給她戴上貶義的帽子。可她也是一個漂亮的女人。 

  2 

  我時常會到一些人很少的街上尋找攝影素材。那裡的人和旅館里的不一樣。他們生活得沒有任何拘束,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必去賺多到花不完的錢。物價便宜。女人們會穿在地攤上買來的裙子和高跟鞋,或者一些名牌的假冒猥劣商品。 

  我時常告訴自己,我應該追求這樣的生活才是。我不是那種可以把自己安心放在固定工作崗位的人。我也是一個很沒責任心的人。 

  在這種地方,我會看見一個女人。她是註定要被我拍下來的女人。 

  她穿着很短的裙子,穿球鞋。長袖衫,毛線帽子。聽MP3,聲音很大,大概會是濱崎步的歌。腳蹬在牆面上。那是一堵白凈的牆。 

  我從包里摸出相機,站在離她極遠的地方,拍下了這張照片。我給它取名為《靜止的年華》。 

  3 

  我想,如果我拿這幅作品去參加攝影展會,那我一定會聽到那些所謂專家的愚蠢點評。他們自以為是地認為自己已經完全地了解作者的心。如果你們有誰敢把這種東西寫在我的作品旁邊,那我定會宰了他。 

  來看展覽的人看不到作者,同樣,他們也因此不會了解作者。 

  事實就是如此。我已經預見。 

  它得獎了。出乎我意料地得獎了。 

  它被定義為反應世界荒蕪頹敗的作品。他們認為我要主要表現的不是那個女人,而是那條街道,人煙稀少的街道。世界的繁榮和荒蕪都在那裡體現。 

  大家圍着這張照片唏噓不已。 

  它不應該得到如此評價。它不配。 

  一個女人從人群后擠上前去,衝到這張照片前面。把照片從牆上摘下來,狠狠地摔在地上。對周圍的人大喊。 

  你們可以走了吧……不要過來看好不好……求求你們了……走吧…… 

  保安趕來了。 

  她一定是個神經病! 

  快點帶走她吧,快點! 

  …… 

  所有人只是這麼說她,卻沒有正眼看過她。 

  我走近她去。 

  我跟你們說過多少次,我不是什麼神經病。我只是想知道這張照片到底是誰拍的。她說著,瞄了一下這張照片的右下腳。上面有我的名字。 

  好了,我知道。我是知道的。她撿起照片,掛回牆上。 

  搖搖晃晃地走出展會大廳。把提包狠狠地向身後扔去。 

  我知道我是一定會追出去的。我不能把每個人都當作一個“題材”來看待。 

  是在跨海大橋上看見她的。她把高跟鞋脫下來,狠狠地扔進海里。 

  呃……你想喝咖啡么?我請你。 

  她笑。請自己的“題材”喝咖啡……你還真是可笑。 

  我是知道一間店子的,現在去吧? 

  她微笑。跟我前去。光着腳。 

  4 

  你是喝咖啡還是橙汁?我問。 

  咖啡。她用小勺把咖啡攪勻。我覺得我現在似乎對苦的東西很有感覺呢。 

  為什麼呢。 

  因為他走了。離開我了。不再回來。 

  服務員,買單。 

  她如同條件反射似的朝聲音發出的方向望去。 

  她從桌上拿起我的手機,朝那個說話的男人扔去,然後叫我快點結帳走人。 

  喂!你這個瘋女人!那個男人一下子站了起來。 

  你說誰呢?!你有臉說我?你看是和誰在一起呢?! 

  那個男人一下子怔住了。婷,我已經不愛你了,我已經和你分手了,我要和誰在一起那是我的自由。請你不要干涉。 

  她笑了。我還真是蠢不是么?對不對!我一直以為你那個時候說“我們分手吧”只是開玩笑呢,結果真的是……我一直在等你回來。她一直仰着頭。 

  你在等我回來?一直都…… 

  不,現在不等了。她擦了擦自己的眼淚。祝你幸福。 

  那個男人上前拉住了她的手。 

  她狠狠地甩開他,徑直走出去。淚流滿面。 

  5 

  跨海大橋。 

  簡,我真覺得你是一個很好的人。婷學着舒淇的語氣說話。雙手搭在欄杆上。 

  是么?我背靠着欄杆。 

  起碼你給了我一個錯覺不是么,讓我以為那張照片是他拍的呢,然後讓我激動一下。他以前也是攝影師。 

  她岔開話題。你看過《非誠勿擾》么?就是舒淇演的那個。 

  只看過宣傳片而已,感覺蠻不錯的。 

  你還記得舒淇說的這句話么,“能陪我去趟北海道嗎?我和他是在那裡開始的,我也想在那裡結束。”我和他是在這裡開始的。 

  你不是已經不愛他了么?你現在想怎樣? 

  我只是想在心裡為他保留一個位子。 

  婷背靠着欄杆,然後慢慢地仰下去。面朝天空。她的頭髮被吹得蓋住眼睛。 

  很舒服。真的很舒服。她說。簡,你會不會去想雲到底會流向哪裡。 

  不會,但我想它們會流向自己的墳,自己的終點。 

  你覺得它們之間會發生些什麼。 

  或許是產生戀情。 

  到現在你還會相信愛情這種東西。她笑了。我反正已經不信了。 

  一陣大風吹過。我睜不開眼睛。 

  婷從欄杆上翻了下去,頭朝下栽進大海里。沒有絲毫的掙扎。 

  風吹散了婷的頭髮使我看不見她的臉。 

  或許明天我會看到一篇報道,上面寫着“失戀少女跳海自殺”,然後大肆批判這個人的輕生,不尊重父母給予自己的生命。 

  這個世界是那麼容易隨便給一個人下定義,然後把她否定。 

「本文完整版首發於 惡魔宮。」

您正在瀏覽: 不復存在。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復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