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理變化--之青春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理變化--之青春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心理變化--之青春期 標籤:青春期作文 心理作文 心理描寫作文 變化作文

海灘邊留着我以走過的淺淺足跡,不知不覺中我以來到了海邊最美的一道風景線——日出的太陽。日出的太陽是所有人夢寐以求看到的,當然如同日出太陽般的青春期,也是人生中最快樂,最令人回味的時光。 

  青春期中我也會發現自己漸漸從懵懂走向了成熟。進入初中后,我對理想的追求、人生的探索、知識的渴求、友情的尋覓、熱情的釋放、才幹的顯露等日趨迫切,因而感情也日益豐富。 

  青春期如同我的第二次誕生。 

第一次誕生的我是用叫喊來顯示自己的:‘我出生了,請關心我,要為我操心,我是軟弱無力的,一刻也不要把我忘記,要保護我,屏息靜氣地坐在我的搖籃旁邊。’ 

  第二次誕生的我卻用完全不同的方法來顯示自己:‘別照看我,別總跟我的後面,別束縛我的手腳,別用監督與不信任的襁褓把我捆起來,千萬別提起有關我孩提時的事兒。我是個獨立自主的人,我不要別人攙着手走路。在我面前有一座高山,這是我生活的目標,我看見它,想着它,我要爬上這座山,可是我要獨自攀登頂峰,我已經在攀登了,正在邁出頭幾步;越往高處走,我的視野就越寬廣,我見到的人就越多,我對他們的了解也就越多,見到我的人也就越多。由於我看到事物的宏偉與浩瀚,我簡直感到害怕起來。我需要年長朋友的幫助,如果我能靠在一個堅強而有智慧的人的肩膀上,我就一定能達到自己的頂峰。可是我又不敢,並且羞於說出這一點。我要使大家都認為,我能獨立地、用自己的力量登上頂峰。’ 

  這就是青春期,一個尋找自我,嚮往未來,追求結果的階段。是的,再這個階段中我也不免有一些尷尬與麻煩。比如:自己身上發生小變化,一門心思只想隱藏起來;過於敏感等等。但把這些尷尬與麻煩踩在腳下之後,我也驕傲的發現,我身後的藍天是如此純潔,如此動人,如此讓人沉醉! 

  就當我沉醉,沉醉在其中時,不知是誰又把我從海平線拉了回來,說:“追求,去追求!”這時我才知道,青春期最主要,最重要的改變是:學會追求,學會追求! 

  現在我以懂得珍惜身邊一晃而過風景,但我仍然不會停下來,生命就如同流水一般,只有不停的流動才能獲得新鮮的養分;這樣的流動每分每秒都是快樂,每一點都是我一刻的追求。只有把握我們青春的主旋律,才能天真的迎接清晨的每一縷曙光。 

  青春的美少男,美少女們:我們只形成健康的心態,鑄造健全的人格,我們的生活將會充盈多彩!

您正在瀏覽: 心理變化--之青春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理變化--之青春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