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游 標籤:春,來了作文

  “清明時節雨紛紛”,雖然空中飄灑着濛濛細雨,但仍抵擋不住我們春遊的喜悅,依然興緻沖沖地奔向鄉間。

  一覺醒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新的天地。這裡沒有高樓大廈,只有低矮平房;這裡沒有熱鬧非凡,只有流水潺潺。

  走在鄉間小道上,雖然沒有城市中的路平坦、寬大,卻也容得兩並排走,踩着純天然的“石頭”,走着蜿蜒曲折的小道,聞着恬潤的、帶着綠葉芬芬的空氣,真是心曠神怡。

  鄉下的人十分熱情,走在路上,似乎碰見的都是熟人,他們會面帶笑容的朝你打招呼,你也會被感染,情不自禁地停下腳步,與他們攀談幾句,聊聊家常往事,若走渴了,討碗水喝、饞了,隨手掰下粒青豆,甜滋滋的。鄉下人來者不拒,十分熱情,若是城裡,或許左鄰右舍也是冷冷清清的。

  鄉間是最具有田園風味了,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綠,中間被一條條水道分割成一個個方塊,整齊卻不顯得呆板。一眨眼的工夫,我媽媽便換上了便裝,舉着鐮刀,背着竹簍準備下田幹活兒了,穿着套鞋,踩在水泥里“叭吱叭吱”的響,鐮刀割菜“咯咯咯”的節奏的響着,混合在一起,形成了田園最和諧的樂章。

  這裡的潭雖比西湖遜色很多,但仍具有特色。它不清,但渾濁,水中的魚若隱若現,投一顆石子下去,“撲通”聲音顯得濁而深,泛起層層漣漪,一圈又一圈,再么回來,相互交織,有深有淺,別有一番趣味。

  最熱鬧的還數吃晚飯了,把剛釣的魚,採摘的菜、腌的家常菜,烹飪后一一端了上來,小菜的青色,蕨的紫紅色,魚的嫩白色,雞湯的黃色,紅燒肉的暗紅色,還油發亮,大夥垂涎三尺,一擁而至,圍了圈又一圈,好不熱鬧,男人們飲酒暢談;小孩舉着筷子,嚷嚷着夾菜,媽媽們忙得不亦樂,一直圍着餐桌打轉轉,我也捧着飯碗,成了”乞丐幫“中的一員,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

  寧靜、熱情、溫馨,成了鄉下最美的寫照。

  青竹湖湘一外國語學校初一:楊笑

您正在瀏覽: 春,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