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標籤:身上作文 讀《遊子吟》有感作文 慈母作文 遊子作文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每當讀到這首詩,我就想到了我的媽媽。媽媽不經意間做的許許多多的事情都讓我深深的感動。

  我是一個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剛生下來五個月,爸爸就因一次車禍離我而去了。是媽媽一個人含辛茹苦地把我拉扯大。為了讓我幸福,媽媽總是竭盡全力滿足我的要求。媽媽常說;“別人家孩子吃的,穿的,咱家樾樾得有,別人家孩子學什麼,我們也學。”可這些都要錢呀!為了掙錢,媽媽開了一家理髮店。沒日沒夜地為人家洗頭、燙頭、染髮。一雙手整天泡在藥水里,不久,那雙嫩白的手就變得通紅,十根手指頭,腫了一圈。醫生說,是過敏,叫媽媽不要接觸藥水。可媽媽仍堅持工作,那雙手越來越難看。不僅皮膚黑一塊紅一塊而且皺巴巴的,三十幾歲的人,卻像四十歲的手。我總是不忍看媽媽的手,因為每次看到了那雙手,我的心就像碎了一樣。

  有一年冬天,媽媽的手終於禁不住嚴寒開了皴了。手掌上,裂開了四五道一厘米左右的口子,就像一個個張開的小嘴巴。嘴巴里,露出了嫩紅的肉來。一觸摸,便是刀割一般的疼。晚上,我看見媽媽悄悄地躲在衛生間里,給自己的手上藥。她嘴角輕輕的抽動着,好似要強忍着什麼。我想:那一定鑽心的疼痛吧,媽媽不想讓我察覺。我問媽媽手疼嗎?媽媽卻若無其事的樣子說:“勞動的手,不都是這樣子嗎?”頓時,我淚如泉湧…

  啊,媽媽,就是你這雙勞動者的手,讓我深深地感動,我多想握住你這為了我而受傷的手,不知這雙手哪一天能停下來,歇息歇息呀!

  暢和街小學四年級:408937201

您正在瀏覽: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