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是一場孤獨的旅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是一場孤獨的旅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間已是高二了,離家不知道多少公里。印象中,在家是太陽在校已是傍晚,學校是封閉式管理,離校近的同學也不能如願地天天回家博得家的溫暖。

  從高一到高二,已是一年過半,卻感覺是一場旅行,是孤獨的。

  記得高一時,同學之間互不熟悉,天天都是埋頭做作業,把自已喬裝成一個“ 假忙人”,這樣似乎就聽不見外面的喧鬧,感覺自己並不是一個融入不進別人圈子裡的人。可心從來騙不了自己。目光也騙不了自己,總往門口張望,期待有某個人呼喚自己,我們可以勾肩搭背地從樓道走過,就可以順理成章地一起去聞那桂花香。九月,已是桂花開的時期。家裡也有許多桂花樹,早前,有許多小夥伴一起去摘桂花,我們搗碎它,裝在瓶子里,說好做成香水等來年桂花再開。而今,與身邊的人只是陌路,來來往往的人並不熟識,只能趴在桌子上,一遍遍地算那道怎麼也算不出來的數學題,孤獨,肆無忌憚地侵蝕着我,讓我最後繳械投降。

  政治老師說,喜歡群處而獨處是內心孤獨的人是空虛的。是的,不知道自己的精神力量在哪,一顆心不知往何處安防,彷彿抽掉全身的內骨,最後也只剩空殼了。

  時間久了,也學會如何生活,而不是如何度日,在班上空閑時,心情不錯了寫作業,有什麼想說的用筆記錄下來,去操場溜達幾圈,書店買買雜誌……何樂而不為?所謂孤獨,有時也許只是自己給自己套上了一層枷鎖罷了,限定了自己是孤獨的,於是外面的風景也就看不見了,兩隻眼睛和心也就成了擺設。

  十六七歲的年紀,即將步入成人的殿堂,青春,彷彿離我們會越來越遠,卻似乎從未離去。這是一場旅行,越過高山大海,看遍春夏秋冬,嘗盡人間冷暖,孤獨,那是一定有的,看我們如何去把孤獨轉化為力量。

  青春,是一場我們需要學會孤獨的旅行。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一場孤獨的旅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是一場孤獨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