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春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春,來得很遲。等到樹木都豐茂了,黃鶯的歌聲已經婉轉起來了,白篙和菖蒲都張得祁多了。春,才慢悠悠地走訪而來。春風是香的呵,風中摻着花的甜;春風是甜的呵,風中雜着鳥的美;春風是美得呵,風中混着人們的愜意。林中,布滿落紅,幾分柔美;山麓,塵埃落定,幾些婉轉;蒼穹,繁星滿天,幾許閑情。春日年華,儘是瀟洒,隨手,滿是幽花。 

 除了這些芳菲,鳥雀也是春這舞台上不可缺席的嘉賓,當聽到“喧鳥覆春洲,雜英滿芳甸”和“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如此詩句之時,也足見春日時分的鳥之多,其心之喜悅吧。然,鳥雀又非僅賣弄聲喉,它們也會去爭暖樹,啄春泥地忙碌着。鳥聲,也罷天籟,也罷抑鬱之聲,春之歌,本是一首婉轉的鄉曲,催落心雨。 

 老風鈴記得,春風總是那般溫暖;老樹記得,春鳥聲總是那樣婉轉;老草記得,春天的芳菲總是那同奼紫嫣紅。雲霓說,是春風開啟了春的大門,是春鳥帶來了春的歡樂,是春花綻放出了春的生機。其實,春是活在每個人的心中了吧,心中,可以不需季節的轉變,心中,可以讓春長存。尋春,其實就是尋找自我吧。

您正在瀏覽: 尋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