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春之旅之百花盛開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春之旅之百花盛開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故鄉,彎彎曲曲的小路,像一條條血脈,網布在大地母親的身上。 

 路長,花多。在山坡上,公園裡,學校中,還有路邊,到處都是花。最醒目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黃色的油菜花,那種漫山遍野,那種蓋過山頂的金黃色,就像延伸到天邊的金色綢緞;最不起眼的是路邊那些不知名的花,他們是那種在草叢中忽隱忽現的暗紫色,但他們在用點滴的美麗在裝扮春天,所以有時也會成為路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真是“長壽城中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啊! 

 一到山坡上,一陣濃郁的花香撲鼻而來。花香最濃的是桃花,“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能代表春天的花,說是桃花就再好不過了。還沒進入桃花林,花香卻早已飄入鼻中,真有點“未見其花,先聞其香”啊!最淡的花香數月月桂了,當你大氣不敢喘,細細地聞時,有一種淡淡的,悠然的花香縷縷進入你的鼻子;但你猛吸一口氣時,哪怕湊近了聞,也因為花香太淡而不會聞到任何味道。 

 花的顏色也不比香味遜色,:山上花團錦簇,奼紫嫣紅。金黃的是油菜花;純白的是白玉蘭;紫色的是野菊花;赤紅的是山茶花;襯以遍地凄凄芳草,像是給大地披上了一件花花綠綠的衣裳。 

 花不僅是顏色和香味美,姿態也很美。那淡紫色的蝴蝶花,像一隻展翅欲飛的蝴蝶;那粉撲撲的山茶花,像一個羞答答的小姑娘;這白白的白玉蘭,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宛立於細細長長的樹枝上。花兒們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早已怒放開來。 

 在家鄉,我們孩子最戀的就是花。我們在花叢中追逐嬉戲;與蜜蜂和蝴蝶戲耍;為一株花畫一幅畫。在桃花樹下四肢舒展的躺着,一陣微風拂過,許多桃花悄無聲息地落地,那涼悠悠的風,隨風蕩漾的花香,轉眼就能把你送入夢鄉。桃花真是“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啊…… 

 這金黃的油菜花;粉嫩的桃花;潔白的白玉蘭;紅艷艷的山茶花;是我在“百花盛開圖”中所找到的美麗,我找到了一個不一樣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尋春之旅之百花盛開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春之旅之百花盛開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