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中,冬天已經離我們而去,充滿希望和生機的春使者來了!“春到人間草木知”。草木就是春使者。 

  我在小區尋找春,迎面一排排紅撲撲的新葉直往上竄,走近一看,原來是桂花!紅褐色的嫩葉,蓬勃向上,充滿了春天的活力。往前走,好幾棵紫薇站立在桂花樹的旁邊,修長而光滑的樹榦赤裸裸的展現在我面前,樹枝上掛着無數的果殼,我輕輕的用手觸碰了一下它的樹榦,便見它羞答答地顫抖起來,怪不得人們又叫她痒痒樹。它靜靜地等待着春天的召喚,別看它現在還未醒來,一旦醒轉,長葉、開花、結果。它的花期可達半年,有道是“紫薇常放半年花”。 

  慢慢地,來到了小區的花園裡,紫荊花展現我的眼前,它的花朵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花朵組成的枝條想一根根花鞭,葉子十分稀少。紫荊花的旁邊豎立着好幾棵枇杷樹,它的芯葉豎起來,枝尖上長出好多的果實,褐色的小枇杷像一顆顆棕色的小彈珠。 

  沿着石路走,一顆冬青樹聳立在我的身旁。它的新枝從根部往上長,紅褐色的新枝條有一尺高,與老枝條相比,嬌嫩可愛。在冬青樹的周圍有許多茶花,碩大的紅花,像一朵朵燦爛的紅玫瑰。它讓我聯想到法國著名小說家、戲劇家小仲馬的《茶花女》。 

  再往前走一點,一棵白玉蘭樹樹立在我的面前,所有的枝條上只剩下兩朵白花,白玉蘭是春天的先遣部隊,那兩朵白花似乎在站完最後一班崗。在春風的吹拂下,蠻熟的白玉蘭花曾像飛旋的羽毛球,可愛極了! 

  無論什麼季節都比不上春天,春天給一切注入了生命。春色滿園關不住,春到人間萬物鮮!大自然這樣,人何嘗不是這樣?春天在人間,春天在我們年輕人的心間!

您正在瀏覽: 尋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