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聽那震耳欲聾的濤聲,是誰在咆哮?看那波濤洶湧的壯麗景色,是誰在展示它優美的身姿?是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它波濤洶湧,一瀉萬里,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是它譜寫了中華民族的歷史。身為河南人,我們的心中永遠裝着一個永恆的主題:黃河在我心中。 

  看那奔向東南,驚濤澎湃的黃河,好似一條怒吼的巨龍,卧在中華平原的大地之上。“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這一句足已見得黃河的雄偉氣勢。望黃河滾滾,聽濤聲陣陣,沿着歷史的足跡,俯望黃河的悠久。在歷史的長河中,發生過多少的事迹呀!大禹治水,官渡之戰,牧野戰爭......這條奔騰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黃河如同一窪璀璨的寶石,鑲嵌在中國的原野上。 

  “黃河黃,長城長,英雄百戰走四方。”黃河是中華民族的屏障,有着偉大而又堅強的精神。它用那英雄的氣魄保衛着中華兒女。“不到黃河心不死,不撞南牆不回頭。”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血脈,連接着南北兩岸,是中華民族的紐帶。黃河呀!讓我們以嘹亮的歌喉歌唱你的雄偉壯觀,讓我們以一顆摯誠的心譜寫一支優美的歌曲,讓我們以優美的音韻編寫一首詩歌來讚頌你。 

  “西嶽崢嶸何壯哉,黃河如絲天際來。”黃河呀,氣勢磅礴,萬丈狂瀾,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洗刷了百年污濁。黃河,你是昂首高亢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衝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親愛的黃河,我愛你源遠流長燦爛的歷史文化,我愛你風光旖旎壯麗的風景,我愛你博大精深的文明,我愛你巍峨雄偉的磅礴氣勢。千言萬語道不盡我對你的敬,對你的驚,對你的喜,對你的愛,我只能用我貧乏的文字,摯誠的心,靈巧的雙手,動聽的歌聲,為你送上祝福,為你送上這發自內心的吶喊:黃河,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黃河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