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我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我的老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不同的老師牽引我走過不同的時光。樂觀爽朗的數學老師、妙語連珠的美術老師、笑口常開的英語老師…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溫柔親切的語文老師。 

 那是在三年級的時候,開學第一天我就注意到了她:穿着整潔,走上前還可以嗅到淡淡的肥皂味。一雙有神的大眼睛總是溫柔地注視着我們。因為喜歡她,我也喜歡上語文這門學科。凡是語文作業,都儘力做得更工整,更規範。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可是,我沒主動舉手回答問題過,我怕答錯引來同學們的嘲笑。 

 一天,照常上着語文課,老師突然叫我回答問題。我慌忙站起來,腦子裡一團亂,手指絞着衣角,不知所措地看着她。我多麼希望她叫我坐下呀!可是她用輕快的語調說:“怎麼想就怎麼說,答錯了老師也不會要求你請我吃飯。”聽了這風趣的話語,我放鬆多了。整理下思路,說出自己的見解。坐下時,我得到一種無法言說的成就感。 

 下課後,老師把我叫到跟前,摸摸我的頭,說:“答得不錯,怎麼不見你舉手呀?”“我…我怕答錯。”“如果一個人有才能,但羞於表現出來而被埋沒就太可惜了,只有善於表現自己,才有機會被發掘。要相信自己!”聽了老師的鼓勵,我決定不再膽怯。以後,不管上什麼課,我都積極舉手發言。 

 謝謝你,老師。是你教會我知識和道理。令我從一個膽怯無知的孩童成長為有知識,敢於表達的學生。我會永遠銘記你的教誨!

您正在瀏覽: 憶我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