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念和毅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和毅力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信念和毅力 

  寧陽縣實驗中學初一九班作者:鹿聹心 

  熟悉而陌生的一切在我的瞳孔中暈染開來。我還是那個我;太陽還是那個太陽;天還是那片天;身後巍然屹立的卻再不是那裝載着我無數童年回憶的學校;擠在一起的卻再不是那些個曾經勾肩搭背的玩伴…一絲若即若離的離別愁緒襲上心頭。是的,再也回不去了,往昔的歡聲笑語也只會消散在微涼的秋風中,那些舊人、舊事註定會成為回憶。 

  跟隨陌生的老師、陌生的同學,來到陌生的操場,在似火驕陽下跟隨武警教官學習軍訓隊列動作。畢竟,在小學時代我從未接觸過軍訓這種貌似只屬於中學生的活動,由此一來軍訓一詞對我來說,既生疏又新鮮。好奇將我整顆心填的滿噹噹的。我暫且拋開煩心事,用以最誠懇的心給此次軍訓一個大大的擁抱並全身心投入到軍訓之中。 

  話鋒一轉,切入正題。 

  周一下午軍訓的嚴肅勁給我來了個措手不及,其實我早該料到軍訓不會是一身輕了。周一的主攻項目是練習軍姿:雙腳度數為60度,挺胸抬頭、怒視前方,雙手自然垂下、五指緊挨,中指貼於褲縫。天性好動的我僅站了幾分鐘就無法堅持了,可我這個人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我不動聲色的用眼睛探視了下四周的同學。幾乎每個人都在冷着臉、儘力的怒視前方。同學們終究拗不過太陽,一滴滴貨真價實的汗水順着雙頰的曲線滴落。看到這一幕,大腦似乎被一種不知名的東西波動了一下,也正是這次波動使我渾身充滿了力量,熱情的火焰幾乎快要從我的胸腔噴涌而出。我死咬嘴唇,忍着隱隱疼痛將雙腿綳直,使勁渾身解數將每一個動作做規範。“咯咯咯”—— 忽的,一聲聲“悠揚婉轉”的雞鳴送入我的耳中,同學們也終於無法忍受四周的死寂,一個個笑的人仰馬翻。同學們還藉機相互攀談起來,我們正聊得熱火朝天之時,為人和善的教官疾聲厲色的把我們全體同學狠狠批了一頓。同學們自知不應該亂講話,都不約而同的乖乖閉嘴,繼續練習軍姿。 

  軍姿和蹲姿是主要用來磨練同學們的毅力。同時在進行這兩項活動中我總結出了幾點制勝法寶:首先要將心穩下來,放鬆全身心,清除雜念,最後將身體重心集中在腳掌下。一套動作就能完美而流暢的呈現在我們眼前了。則前後左右轉、齊步走和跑步走是在考驗一個班集體的團結精神。 

  五天的軍訓悄悄地來了,又悄悄地走了。其實,五天真的是一個很渺小的數字,可誰也不會想到,正是在這渺小的數字里也包含着神奇的魔法。原本素不相識的陌路人,在為期五天的軍訓中也成為了團結一心的好朋友。五天,使我真正融入到了整個班級體中;五天使我的靈魂更加頑強;五天使我在中學的白紙上填上了濃墨重彩的第一筆… 

  也許、軍訓中我並不是最好的;也許、我的羽翼未曾豐滿過…我始終堅信:終有一天我會成為最好的,終有一天成功的大門會為我而開啟!因為:我擁有了“風吹不到、雷打不動”的信念和毅力!

您正在瀏覽: 信念和毅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和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