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學了一篇課文——《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裡面的主人公談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課文內容講的是:談遷花了二十多年時間,在五十多歲時完成了一部明朝編年史——《國榷》。但是一天晚上,《國榷》被小偷偷走了。談遷並沒有倒下,面對厄運,他站了起來,重新撰寫《國榷》。幾年之後,他終於完成了新的《國榷》!在課文結尾處,作者蔣光宇以一段精闢的話語結束: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是啊,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一定會有崎嶇和坎坷,但只要有不屈不撓的意志和堅定不移的信念,一定會熬過艱難的過程的。 

  其實,在社會當中也有像談遷一樣,在厄運面前不低頭的人。 

  阿炳是一位二胡音樂家,以《二泉映月》這部二胡曲聞名於世。阿炳在二十多歲時患了眼疾而雙目失明。但是,也泯滅不了阿炳對音樂的熱愛。他在無錫惠山的二泉,抒發自己的感情,拿起二胡。他的手指在琴弦上不停地滑動着……就這樣,《二泉映月》就誕生了。阿炳在厄運面前,沒有停止過對音樂的熱愛,最終以一首《二泉映月》名垂青史。 

  司馬遷是漢朝專門掌管修史的官員司馬談的兒子。司馬談立志寫一部史書——《史記》,記錄從黃帝到漢武帝着三千餘年間的歷史。司馬談死後,他叫司馬遷完成好《史記》。司馬遷連連點頭。可是,厄運降臨到司馬遷的頭上。他為了幫一位將軍辯護,得罪了漢武帝,入獄受了酷刑。司馬遷想過自殺,但想到《史記》還沒有完成,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忍受着恥辱、痛苦在寫《史記》。十三年後,他完成了五十二萬字的《史記》!司馬遷和談遷都是文人,他們同樣遭遇過厄運,但最後堅持了下來,寫完了自己的作品。可見,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 ,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這樣的人還有很多,說也說不完。他們都以不屈不撓的意志,堅定不移的信念,打敗了厄運,踢走了人生路途中的絆腳石,順利地走完了自己的成功之路!

您正在瀏覽: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