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的信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的信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佩恩曾說: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人生要盡全力度過每一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可輕言放棄,要堅持到底,堅持就是勝利!

  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過草地,翻雪山,渡長江,一路上經歷了重重磨難,是堅持的信念一直支撐着他們,讓他們克服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化解了一場又一場的災難,最終到達勝利的彼岸;公交司機吳斌,在面臨死亡的威脅時,在責任與自我的天平中,他用生命堅持了自己的責任:換擋、減速、停車、熄火。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終是完成了他的堅持、他的責任;逆境中破繭重生的杜廣雲,為修理校舍落下了半身不遂,但20多年來,他依然以殘疾之軀屹立三尺講台,妻子用堅實的脊梁背起杜廣雲,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行走在家到學校的山路上,這一背就是18年,他們用自己的堅持,更背起了山村幾代人讀書的希望。

  堅持,不是一天兩天,不是一月兩月,而是一年又一年的執着。

  巴爾扎克曾說:持續不斷的勞動是人生的鐵律,也是藝術的鐵律。沒錯,堅持才能成就自我,才能譜寫屬於自己的輝煌。馬克思寫《資本論》花了40年;達爾文寫《物種起源》花了20年;哥白尼寫《天體運動論》花了36年;摩爾根寫《古代社會》花了40年;司馬遷寫《史記》花了15年;左思寫《三都賦》花了10年;李時珍寫《本草綱目》花了27年;曹雪芹寫《紅樓夢》花了10年……成功並不遙遠,遙遠的是我們不能堅持,往往在即將到達成功時放棄自己的夢想,放棄自己的信念,因為他們忘了“風雨過後是彩虹”。

  也許你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堅忍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也許你只是一條涓涓溪流,然而只要奔騰不息,終會匯聚成大海;也許你只是一隻雛鷹,然而只要堅持,跌幾個跟頭后終會翱翔藍天!

  五年級:綠依荷

您正在瀏覽: 堅持的信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的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