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完《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后,我深深地被震撼了,談遷的身影在我心中無限地擴大,擴大……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談遷從小就立志要寫一部翔實可信的明史。談遷花費了20多年的心血,6次修改,才寫出了《國榷》,竟被一夜之間盜走。但他毫不氣餒,振作起來,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寫出了一本新的《國榷》,內容比原先的更加翔實、可信。

  這種堅定不移的信念難道不該值得我們的學習嗎?像談遷一樣堅持的人現在也有許多:張海迪5歲時候因患脊髓血管造成高位截癱,不過她沒有被擊垮,而是一邊與病魔做鬥爭,一邊勤奮學習,還熱心幫助他人,被譽為當代保爾。

  是什麼讓他們戰勝厄運,取得成就?是難捨的家人?是驚人的才華?是卓越的思維?是美好的世間?不,是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讓他們取得成就!想到他們,又想到自己……

  在生活與學習中,我遇到一點兒困難就放棄了。數學題不會做,想都不想就向父母索取答案;字寫得歪歪扭扭地也不去練,作業本上的字跡都十分潦草;洗碗總沒洗乾淨也不洗了。如果我們一直這樣,遇到困難撒手不管,我們難道還能到達勝利的彼岸嗎?我心中十分慚愧,那些身殘志堅的殘疾人都戰勝了可怕的命運,那我們這些健全的人還有什麼不能戰勝的呢?

  正如安格爾所說:“所有堅忍不拔的努力遲早會取得報酬的。”讓我們銘記: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努力奮鬥,攜手走向燦爛的明天!

  五年級:鄭馥嘉

您正在瀏覽: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