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希望——從遠方升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從遠方升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1908年奧運夢的起點到2008年的輝煌時刻,100年,100年,整整的100年。100年的夢想,100年的期盼,夢終於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點燃,那一刻,讓中國歡呼,讓世界震撼,讓全球銘記!百年的恥辱,一掃而光! 

  1932年,劉長春作為第一名中國選手獨自參加了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第十屆奧運會。由於當時中國正遭受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使他無法保證正常的訓練。加之他在海上漂泊了21天,使他疲憊不堪。因此,這位中國第一飛人在兩項比賽中,預賽即被淘汰。還被外國人畫上了一個“大鴨蛋”! 

  可是,中國變了,確確實實的變了! 

  現在的中國——一個強悍的民族,不再是只會吸鴉片的“東亞病夫”;現在的中國——一個偉大的民族,不再是被別人欺負的國家。以前的奧運會上,中國——得到的不是榮譽,而是別人的藐視,令人傷心的屈辱和譏笑……可是,現在我們站起來了,我們真的站起來了!1984年中國體育代表團再次出現在洛杉磯第二十三屆奧運賽場上。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重返奧運賽場后首次全面參加奧運會。當數百名奧運健兒組成的方陣,在五星紅旗的引領下邁着雄健的步伐走進主賽場時,全場觀眾歡聲雷動。果然,新中國不負眾望,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就收穫了15枚金牌。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我們又取得了32枚金牌的好成績。 

  如今,北京2008年的奧運會,作為東道主,中國收穫了52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一。當乒乓球男子和女子單人比賽中,2次三面五星紅旗同時飄揚在空中,全國人民都沸騰了!“跳水夢之隊”也收穫了不少金牌。郭晶晶和吳敏霞在3米跳板上彷彿化身為藍色精靈,在空中輕盈地旋轉、翻騰,輕鬆奪下了雙人3米跳板的金牌。同樣,體操也是眾人關注的焦點。四年之前,中國體操男隊只在雅典奧運會上獲得一枚金牌,曾經的王者之師背負了無數指責。其中,被廣泛看好的男團在決賽場上連連失誤,最終只拿到第五名,這個頭陣打得失敗,也是造成體操隊軍心不穩士氣大降的關鍵。四年之後,中國男團一雪前恥,贏得了這枚寶貴的金牌。讓中國人為之歡呼!讓中國人為之驕傲!中國——贏了! 

  100年的時間,足以讓中國變得強大,足以讓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是的,中國已衝出了亞洲,衝出了世界,正沖向更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希望——從遠方升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從遠方升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