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讓生命消失於事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生命消失於事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一種東西是寶貴的,是至高無上的,那就是,生命。而生命是脆弱的,是短暫的。又有許許多多的人們,因為各種危險而喪失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為家庭帶來了幸福;為社會帶來了一份精彩;為自身創造價值帶來了一次機會。而我們如果失去了生命,那麼就等於失去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所有也都不會像以往那樣幸福和美滿,因此我們就要從現在開始珍惜自己的生命,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價值。

  社會在不斷地發展,人們的生活也得到了提高,出行也得到了便利,幾乎每家每戶都具備了:車。汽車的增多,交通也變得擁擠起來,使人們走上交通公路就會產生九死一生的感覺。據統計,上一年超速行駛有九千多萬起,因超速行駛肇事導致七千多人死亡,是導致交通事故最多的交通違法行為。因闖紅燈導致事故共有兩千六百四十九起,平均每天具有七萬多起。因在交叉路口急速行駛導致的事故共有四點六萬起,造成了一點一萬人死亡,五萬人受傷。想起這一個個驚人的數字就不由自主的想到那會是一個多麼慘不忍睹的場面啊!

  那是一個天氣陰沉沉的日子,我坐在回家的車上。忽然聽到遠處傳來吵吵鬧鬧的聲音,仔細一看原來發生了一場車禍。看着馬路上的血跡斑斑,令我產生了一種多麼強烈的憐憫之心呀!一對年老的夫婦正向肇事人哭泣着討要自己親人的生命。旁邊是一輛被撞歪的大卡車橫躺在馬路中央,像是要在哪裡長眠一般,永遠的躺在那裡。而他的親人們都在為他的離去而哭泣,踉踉蹌蹌的走在馬路上向經過的車輛討要錢幣,可是這又有什麼用呢?只不過是一種心理安慰。人死了,就不會再復生,一個人的離開竟然會給親人們帶來如此沉重的打擊。雖然這個鏡頭像閃電一般從我的視線中劃過,卻給了我永遠不可磨滅的印象。如果這位司機當時開慢一點那麼就不再會是這樣,可是現在說這些又有什麼用呢?也只有我們從現在開始,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在讓意外事故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

  現在看來交通危險是多麼的可怕啊!就在那不經意的一瞬間就會喪失了寶貴的生命。我相信,這一幕不僅是我而且還會有更多的人們也會觸目驚心,一個人的生命是否存在就這樣決定了親人們的一切。

  ‘不守規矩,不成方圓’《交通安全法》就是為了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不在讓更多的人們因此而失去自己寶貴的生命,可是人們卻不把規定放在眼裡,獨行獨往,造成了如此悲觀的場面!

  生命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是我們一生的祈托,是我們用什麼也換不來的,就算為了自己,為了家人,人們啊醒悟吧,重現在開始珍惜自己的生命。

  山東聊城莘縣聊城翰林中學初一:張雅娟

您正在瀏覽: 別讓生命消失於事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生命消失於事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