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事故”搗亂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事故”搗亂記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事故”搗亂記 標籤:搗亂作文 事故作文

“事 故”搗 亂 記 

  易卓然 

  一天“安全”大人接到玉皇大帝的宣告,說人類有些人不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命,已派遣“安全”大人的弟弟“事故”去給這整天對自己的生命漠不關心的人類來點厲害瞧瞧。 

  “事故”從天而降,看見了有幾位小朋友在玩捉迷藏,其中有一位男孩爬上了屋頂,因夥伴們找不到他正沾沾自喜時,一不小心碰到了高壓線上,(因他家的房子是非法建設,離高壓線很近,)頓時“砰”的一聲,那位男孩的雙手一下子起了火,在屋頂上哇哇哭叫,那一刻,夥伴們都嚇呆了;他的媽媽心如刀割,腦海一片空白。最終,他因為著高壓電被送往醫院截去了雙手。這時,“事故”在一旁自言自語道:“誰讓你不注意安全,看來玉帝派我下來還是很有道理的,有些人的確不珍惜生”。事故看到這裡,便開始了它的行動。 

用電安全多重要啊。食品安全意識怎麼樣呢?“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沒有了放心的飲食,人們的健康就沒了保障,所以“事故”要去留意一下食品的安全。 

  “事故”走到了一所小學校門口,化做一種微小的細菌躲進了路邊一個賣三無食品店裡,正不懷好意的等着哪位嘴讒的小朋友來上當呢。“老闆,我來5串麻辣燙。”這個同學接過麻辣燙,就放進了嘴裡,“剛剛有人唆過這些麻辣燙的小簽子,老闆連洗都不洗又串上了。”“事故”這樣想着就進了這個同學的肚子里。回到家后,這個同學的肚子急劇疼痛起來,後來昏迷了一天一夜。 

隨着國家的發展,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的大道車水馬龍。國家是進步了,但由於人們對安全意識的淡薄,交通屢屢犯事,又讓這“事故”乘虛而入。在這川流不息的馬路上上演了一幕幕挽回不了的悲劇。 

  這天,“事故”在馬路上巡查,發現在一個十字街前,有一輛紅色的“奧迪”飛馳而來。駕駛室內坐着一位年青人,他一手握着方向盤,一手拿着手機,耳朵上還戴着MP3,正悠然自樂。紅燈亮了,可這輛車還是一如既往沖了過去,這被“事故”逮個正着,可以“秉公辦事”了,誰讓他闖紅燈的。它搖身一變,成了一輛裝有蔬菜的貨車,穩穩的撞上了這輛“奧迪”,“砰”一聲,一幅慘不忍睹的悲劇發生了,蔬菜灑了一地,殷紅的鮮血染紅了一大片,警察迅速趕來收拾殘局。這段公路結果死了一人,傷了一人,交通堵塞近一個小時,車內的小夥子再也樂不成了,這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吶”!“事故”得意的笑了笑,幸災樂禍的飛走了。 

  它走了沒多遠,又看見了一座小學放學了,有一位十多歲的少年騎着自行車在玩雜技,只見他一邊行車一邊吃雪糕,一會兒來了個放手,一會兒東瞅瞅西看看,一會兒在耍着花樣。“事故”的鬼點子又來了,想捉弄一下這個快樂的孩子,它又搖身一變,一個滿頭銀髮的老爺爺顫巍巍的走來。然而,少年沒有絲毫防備之心,突然冒出個老爺爺,他心急之下來了個急剎車,沒想到結果連人帶車摔到了地上。少年為了老人的安全,“車鈾也摔斷了,腿摔骨折了,這位老人也是不知所措,急忙喊了些人將少年送進了醫院…… 

  “事故”的急劇增多給人類敲響了警鐘,引起了人們的高度關注。人們都知道生命是寶貴的,安全意識的越來越強了:交通管理嚴格了,“三無食品”被沒收銷毀了,飲水、用電、生產被監管了,人們行動有序、文明了…… 

  “事故”見無機可乘,再也不能肇事了,便灰溜溜的回到天庭。沒想到玉皇大帝對它卻給予了較高的讚許,並賜了“事故”一面透視鏡,讓它能隨時監視人類的舉動,同時准許它監督“安全”在凡間的工作,如有再違犯安全者,“事故”可以毫不留情的進行懲罰。 

  同學們,我們要時時警惕“事故”的侵犯,要牢牢把“安全”記在心上,讓我們在這個和諧美好的社會中多一份歡喜,少一份悲傷。或許現在“事故”就在你的頭上,正觀察着你,如果你違反了它,說不定下一位被它教訓的人就是你。 

  指導老師:桂波

您正在瀏覽: “事故”搗亂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事故”搗亂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