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洋絲瓜的葉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洋絲瓜的葉子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外婆家的菜園邊種着一棵洋絲瓜。它爬到旁邊的小樹上,形成了一片密密麻麻的葉子組成的樹冠,遠遠望去,就像一位戴着綠色草帽的老爺爺站在那裡。走近仔細觀察,只見密密麻麻大片的葉子纏繞在樹中間,綠得耀眼,葉片呈五邊形,有點像楓葉。葉子的背面有許多絨毛,略略透着些?色,葉脈清晰可見。葉子的正面是墨綠色的,上面也長着絨毛,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洋絲瓜樹的樹榦呈長條形,每隔一段就有一個長着葉子或枝丫的節,上面還長着許多像觸鬚一樣的“腳”,這些“腳”呈絲狀,從長葉子的地方“伸”出來,如果碰到樹枝或其它物體,它就緊緊地“抓住”它,纏繞在上面,莖就再往前長,原來洋絲瓜就是這樣緊緊地爬在其它物體上的。洋絲瓜的嫩芽才長出來時是紅色的,小小的,鉤在一起,過了幾天,葉子漸漸打開了,顏色先由紅色變成墨綠色,再從墨綠色變成嫩黃色,最後才由嫩黃色變成深綠色。這時,葉子長大了一些,瓜藤也長長了一節。 

  原來洋絲瓜也可以長得這麼好。

您正在瀏覽: 洋絲瓜的葉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洋絲瓜的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