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絲瓜的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絲瓜的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我在家門前那塊巴掌大的空地上,種下了幾粒絲瓜籽。幾場春雨灑過,種子睡夠大覺了,想見天日了,便憋足勁兒拱出泥土,發芽,抽葉……

  一天天過去,絲瓜長出了藤蔓,小手指一般細細的嫩嫩的,漸漸地就變成大拇指那樣粗粗壯壯的了。接着,悄悄地鑽出了綠芽,嫩嫩的黃黃的,像勒緊的小拳頭,而後慢慢伸展開來,淺綠,深綠,墨綠,沒幾天功夫,就長成了巨人的大巴掌!風一吹,無數只大手不停地搖擺,朝我招手??哈,是感謝我嗎?接着,藤蔓上伸出細長的觸鬚,碰到竹竿呀繩子呀就死勁地纏繞,拚命地爬高爬高,嗨,個把月時間,就縱橫交錯,密如蛛網,一片鬱鬱蔥蔥了!

  下雨了,大大小小的雨點兒砸在瓜棚上,輕重緩急,高低抑揚,像美妙動聽的音符,在碧綠的瓜葉上不停地跳躍,蹦Q!哇,大自然在彈奏一曲風雨交響樂呢!雨停了,圓圓的亮亮的水珠,在碩大的綠葉上滾來滾去,好似一群光屁股的小娃娃在盡興地撒歡,打滾……

  開花啦!絲瓜花並不好看,不像牡丹那樣富貴嬌美,也不像桃花那樣艷麗迷人,更不像荷花那樣香飄四方。絲瓜花有一種特別的美:五個瓣兒,尖尖的,由花心向外盡情地張開,好像幸福少年碰到什麼開心事兒,咧開嘴巴大笑!絲瓜花兒黃黃的,開在細長的小絲瓜的頭頂上,雖然只開一天,但它卻像一支支金喇叭,衝著太陽,衝著藍天,吹響了生命的號角!於是,幾隻小蜜蜂飛來了,在花朵上唱歌,跳舞,采蜜……花兒謝了,小絲瓜就使出喝奶的勁兒,伸胳膊踢腿,飛快地瘋長,變長,變粗,變成一個個“大棒槌”,沉實實的,懸挂在密密的綠蔭里……

  收穫季節最愉快了!看哪,許多粗長的“棒槌”東躲一個西藏一個,就像一幫調皮的小男生在跟我捉迷藏!爺爺站在小板凳上,眯着眼睛,搜尋了老半天,抓到了一個,摘下來,洗凈,刮皮,切片,再拿來兩個雞蛋,不一會便蒸出了一盤美味,叫做“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哇,青花磁盤裡,那碧綠的絲瓜片排成了幾行翠柳,那兩個蛋黃變成了兩隻小黃鸝;蛋白呢,化成了一行白鷺啦!我一邊欣賞,一邊品嘗,嗬,真是人間美味呀!

  想想,種絲瓜最省氣力了!它不用像我爺爺服侍名花異卉那樣,要天天照料它,還要定期施肥呀捉蟲呀;絲瓜呢,十天八日不用澆水,一月半月不用施肥,它自生自長,無憂無慮,快樂得很呢!可別忘了,絲瓜渾身都是寶:花兒可以觀賞,葉兒可以遮風擋雨,果實呢,嫩時可以做菜,老了可以洗碗,絲瓜筋還可以做中藥,據說可以通經絡,強筋骨呢!

  啊,絲瓜!你雖然土裡土氣,從不惹人注目,但你卻給人們美的享受!我愛你的實實在在,質樸無華,愛你在貧瘠的土地上快快活活地生長,愛你不與百花爭奇鬥豔,只管默默地為人們作奉獻!

您正在瀏覽: 絲瓜的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絲瓜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