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可忘卻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忘卻的教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犯過錯誤,犯錯不可怕,關鍵是要從中吸取教訓。而我們有許多不能忘卻的教訓:祖國被日本鬼子侵略,給我們的教訓是落後就要挨打;去年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原因是驕傲自滿……。但給我教訓最深的是還是昨天的作文比賽,以3:0慘敗於表弟。

  剛放假的時候,我寫了兩篇作文,還不錯,所以有些洋洋自得。爺爺把比賽的事告訴我后,我心想:表弟,我肯定是贏了你。你看我比你大兩歲,讀的書也比你多,基本功也比你強,贏你還不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但事實卻於我開了個玩笑,第一道題是《愉快的一天》,表弟寫得生動,精彩。而我寫得是完全偏題,爺爺叫寫《愉快的一天》,我卻寫成了《舅舅家的新面貌》。1:0。

  第二題《我最歡樂的時刻》,表弟寫的里,比喻、擬人,什麼修辭手法都有,而我寫得就是流水賬,沒有一點亮點,就像沒放油的菜,骨瘦如柴的人一樣。連我自己聽了都覺得厭煩,乏味。2:0。

  第三題《我的老師》,表弟的文章里,每段開頭都用了一個排比句,不僅中心明確,而且思路清晰。而我呢?先寫老師好,又寫老師壞,把老師寫成了武則天,讓人無法評價。3:0。

  這次比賽雖然我輸了,但它給我敲響了警鐘,把我從雲端中拽了出來。“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的確,我現在真是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了。我一定要懸崖勒馬,把自己培養成一個謙虛謹慎的人。

  江蘇連雲港灌雲縣灌雲縣初級中學初一:周大鵬

您正在瀏覽: 不可忘卻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忘卻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