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才絕不是吹出來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絕不是吹出來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世間真的有天才嗎?我一直都在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今天我終於知道了答案。——題記

  今天在無聊地翻着中考信息,看到這裡我呆住了【語文109分,數學119分,英語120分,物理66分,化學48分,思想品德65分,歷史47分,體育50分,理化生實驗15分,因是軍人子女加15分,今年中招滿分665分,鄭州八中九(4)班女生孫璁的成績為654分,儘管這樣,她認為自己“可以考得更好些”。】,oh,她是怎麼做到的,竟然在考幾分就滿分了還不滿意,要是我早就驕傲的飛上天了,想到這裡,我羞愧不已。

  我一直以為我學的已經很不錯了,在班裡一直是前幾名,但到現在我好像才真正理解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句話,我才發現我竟然只屬於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一望無垠沙漠中的一粒沙,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天才真的不是吹出來的,它不僅需要你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而且還需要你對學習正確的態度,現在腦海里突然想起一句話【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就得汗水】。

  想到這裡,我便自行慚穢了起來,我對待學習的態度一貫是馬馬虎虎,能有多省事絕不再麻煩,特別是對於理科。我從來就是只做自己會做的題,自己不會就直接抄上答案,從不問為什麼,因為我認為這麼難的題老師一定會給我們講解,我又何必自找麻煩把它做一遍呢,我那時還曾偷偷的笑我怎麼會這麼聰明,但現在我不那麼認為了。既然要學,就要踏踏實實的學,不能能虛假,自己不會做的題一定要在老師講解之前能懂,否則,即使你再老師講的時候懂了,但我相信,大部分的學生是不會對這道題有深刻的理解的。

  我們化學老師曾給我們講過她的一個小故事,她在考計算機的時候有一道編程序得體沒有能懂,因為那一題實在是太複雜了,她便想”我不會這麼倒霉吧,一百多道題中我就一定能選到這個?“,於是就沒有太關注它,結果考試的時候,就偏偏考到了,她說那是真的很生氣

  ,到了第二年重考在複習的時候,她又想上次被我抽到了這個,我沒有做出來,這次肯定抽不到了,但是好像人倒霉連喝水都會塞牙,這次很不幸她又抽到了,她對我們說,她那時連跳河的心都有了。所以她對我們說做什麼題一定都要能懂,不能讓自己後悔。

  所以在這裡我要說,天才絕不是吹出來的,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用正確的態度對待我人生中每一次考試,一定要把自己培養成一個不是天創造出的【天才】。

  初三:童童

您正在瀏覽: 天才絕不是吹出來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絕不是吹出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