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同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所說的同學就是徐劍勇了。他高高的個子,外表看起來十分強壯。他雖然人高力壯,但他從來不欺負落小,還十分樂於助人。要說他的好事啊,就是一輛大卡車也拉不完。

  記着二三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的小同學金偉一不小心患上了關節炎,不能走路了。徐劍勇便聞訊趕來,主動向盧老師申請背金偉的重任,剛開始盧老師並不同意,因為怕擔負不起這重任。但是盧老師被徐劍勇的一片善心感動了。吃飯。上學。放學等都是徐劍勇在照顧金偉。有一回,一個大哥哥說:“他自己有腳,幹嗎背他。”金偉聽了,淚水不禁流了下來。徐劍勇就說:“沒事,不用管他們,我們干自己的。”金偉聽了又笑了。

  就這樣,每天背着金偉在路上走。不管颳風下雨。徐劍有背金偉足足背啦兩個多月,直到金偉傷好為止。這讓大家不得說一聲“了不起”。

  還有一次,他訓練時不小心腳出血了。老師本來想讓他拿東西的,於是便找別人拿東西了。徐劍勇明白啦老師的心思。於是謊稱自己去小便,其實是幫老師拿東西。但其他同學去拿的時候發現東西不見了之後,告示了老師,一查才明白是徐劍勇拿的。

  徐劍勇做的好事不是一兩件,是無數件,如幫老師搬東西等等。大卡車也是拉不完的。

  和他在一起,我真的學到了好多東西。他身上有一些東西可以讓我得到啟發。現在,課外知識越來越豐富了,人緣也越來越好了。這要功歸於樂於助人的徐劍勇了。

  浙江 台州 臨海市&&回浦實驗中學初一:嚴頌揚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