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同學,名叫方子洋。 

  他總是穿着土裡土氣、老套過時的“黑色戰衣”,挺着一個圓挺挺的大肚子,再加上圓溜溜的腦袋,活像一隻大熊貓,非常惹人喜愛。唯一讓人可惜的是他天生的兔唇。可這絲毫沒有影響到他自信、樂於助人的品格。 

  有一次,我和方子洋正在玩“警察與小偷”的遊戲。忽然,一位小女孩不小心絆倒了,大概摔的很厲害,一時半會兒起不來。他正想去扶,我攔住他,說:“又不是咱們班的,管她呢,她愛起不起,我們接着玩吧,別浪費時間。”哪知,他眉毛擰成了兩條蚯蚓,生氣地對我說:“別的班的你就不管了,是不是?她也是我們學校的一分子。你想想,你摔成這樣,沒人扶你, 你的心裡是什麼滋味 ! ”說著,徑自走到小女孩面前,把她扶起來,又安慰了小女孩幾句,小女孩一拐一拐的回班裡去了。我的臉一下子漲紅了。多麼好的同學呀!多麼善良的同學呀!和他比起來,我是多麼自私呀!他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好孩子,而我卻…… 

  他不但樂於助人,而且還有一個遠大的志向呢! 

  一次,寫作文課的時候,老師問大家:“你們長大了想當什麼呢?” 

  有的同學說:“當工程師。” 

  有的同學說:“當律師。” 

  還有個同學說:“當大官。”

  老師問方子洋:“你呢,長大了想當什麼呢?” 

  方子洋站起來,大聲地說:“我想當一名整形醫生,我要替世界上所有先天缺陷的人找回美麗!讓他們都有一張燦爛的笑臉!” 

  說完,老師和同學們都佩服地望着他。 

  這就是我的同學,一個外表有缺陷而內心裡卻充滿了燦爛笑臉的的人。我堅信他的願望一定能實現,不久的將來,世界上像他一樣的孩子都會有一張燦爛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