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第二小學六年級(5)班 吳孟?@

  我的同學楊澤民,是一個地道的農村孩子。小時候,胳膊被一塊磚砸骨折了,由於醫術不精的醫生把骨頭接錯了位,致使他的胳膊看上去很是彆扭,所以即使到了大夏天,他也不穿短袖。

  他長相一般,臉上很少有笑容。皮膚黝黑,跟非洲人差不多。因為家裡窮,他一年四季都穿校服,好不容易換套衣服,小洞洞也顯而易見。 

  他語言表達能力不太強。課堂上,老師讓他回答問題,即使他知道答案,也回答得結結巴巴,常常惹得我們捧腹大笑,我們笑的時候,他的嘴唇上下翕動,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課外活動時,我們經常開玩笑叫他江澤明,他好像不是很樂意,但又拿我們沒辦法,只好用苦笑來回應我們。

  他很少有屬於自己的話語,常常是我們說什麼,他說什麼,好不容易說句自己想說的話,可說著說著就不知道用什麼詞了。

  好多同學說他是鸚鵡學舌,是別人的應聲蟲,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覺得,他重複我們的話,是覺得我們說的有道理;他說話不知道用什麼詞,是因為他讀的課外書少,詞彙缺乏;他說話結結巴巴,是因為他有自卑感。

  我們學校像楊澤民這樣的學生還有很多,我覺得他們的成長更需要社會的 關心和 老師同學的真愛。只有讓他們感受到社會之愛,學校之愛,他們才會戰勝自卑,活出精彩。

  指導老師: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